韓國緊跟中國腳步 全面禁止ICO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韓國緊跟中國腳步 全面禁止ICO
  • 字級
韓國緊跟中國腳步 全面禁止ICO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使用數位加密貨幣募資的「代幣眾籌」(ICO),成為全球科技新創的寵兒後,又迅速被各國政府下禁令。繼美國、新加坡、中國等國家後,韓國9月28日正式宣布,全面禁止ICO,並且未來也將嚴格監管數位加密貨幣的交易。

ICO是由證券首次公開募股(IPO)一詞而來,即是投資人利用數位加密貨幣來投資新創公司,大多為區塊鏈技術相關新創。IPO得到股權,而ICO的投資人將會得到代幣(token),代表擁有開發項目的使用權。由於投資報酬率可能相當高,許多投資人趨之若鶩。最有名的就是區塊鏈平台「以太坊(Ethereum)」的ICO,其代幣以太幣(Ether)目前投資報酬率達到近700倍。

但是,ICO也同時擁有高風險。有些新創公司籌到錢就跑、或是該種類代幣最後一文不值,這對投資人來說都如詐騙行為。各國也注意到ICO可能會帶來的混亂,自7月起陸續提出對策。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於7月底宣布,區塊鏈新創公司的熱門募資方式「代幣眾籌(ICO)」正式列入證交會監管、比照傳統證券辦理。不到一週,亞洲最歡迎Fintech技術的國家新加坡,其金管局也公告表示,若ICO的行為類似於股票或其他證券交易,那麼就將納入相關法規管制。

而中國對數位加密貨幣的做法更加嚴苛。自9月4日禁止ICO、13日公告數位加密貨幣於中國並非合法貨幣後,終在15日約談包括火幣網、OKCoin等數位貨幣交易平台,確定禁止所有數位貨幣交易。

韓國國家金融監管委員會在9月初就已暗示,可能會對ICO採取行動,其認為ICO就像一場賭博,風險太高,而數位加密貨幣本身的流動也需要嚴密監控。韓金管會隨後在28日宣布,確定禁止所有以數位加密貨幣籌資的行為,也就是ICO。未來若在韓國境內進行ICO,將視為違法,不過罰責細節尚未公布。

消息來源: 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