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收購零工平台TaskRabbit 踏出創新科技第1步 - 匯流新聞網

LIFE

IKEA收購零工平台TaskRabbit 踏出創新科技第1步
  • 字級
IKEA收購零工平台TaskRabbit 踏出創新科技第1步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全球最大的家具零售商IKEA,於9月28日宣布確定將買下零工平台TaskRabbit,未來可能汲取TaskRabbit的數位實力,為消費者提供結合更多創新科技的服務。TaskRabbit被買下後,將會繼續以獨立公司模式運作、服務和公司名稱都不會改變。

IKEA身處家具零售商的領先地位,被網路零售商威脅程度不大,也因此一直都沒什麼以創新科技來加強服務的動向。不過,現在IKEA開始改變了。

IKEA和TaskRabbit的首次合作在2016年11月,雙方在英國試點舉辦為IKEA客戶提供裝配家具的服務。TaskRabbit是當前流行的「零工經濟」(gig economy)代表之一,在其於美國、英國倫敦的平台中,專門為有需求的雇主和擁有專業的職人媒合案子,包括搬家、木工、甚至幫忙排隊。

在全球擁有357間店、遍布29個國家、年銷售達360億美元的IKEA表示,將在TaskRabbit的網路平台經驗中,學習其數位客服的能力。若將來IKEA把TaskRabbit平台引進門市,消費者在選購家具時,就完全不需擔心組裝問題,即買即發包,讓整個消費體驗更靈活、實惠。

當然,這不是IKEA邁向新時代的第1步了。近日IKEA才剛在Apple Store上架了「IKEA Place」應用程式,使用者可用來掃描房間,並在畫面中放入IKEA家具。

這次收購已經在9月25日正式簽約,預計10月會完成交易,收購金額沒有公開。歸入IKEA集團後,TaskRabbit的零工平台服務不會有任何改變、執行長Brown-Philpot也將留任。

消息來源:Ikea, recod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