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數科攜手瑪帛新創 鎖定銀髮需求服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台數科攜手瑪帛新創 鎖定銀髮需求服務
台數科攜手瑪帛新創 鎖定銀髮需求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銀髮人口日益增多,有線電視系統業者搶銀髮商機,台數科近期與已耕耘三年多的銀髮新創公司瑪帛科技簽署專案合作契約,台數科表示,雙方約定共同發展並推廣「長期照護多元創新服務」,推出銀髮族新型態的休閒服務內容「老人頻道互動 KTV 系統」。

目前台中市65歲以上長者近31萬人,約佔台中市總人口11%;而全台65歲以上長者所佔比,預計將於107年突破14%,當銀髮人口日益增多,未來醫療照護、休閒娛樂及經濟安全等各面向的銀髮商機也將逐漸增長。

台數科服務範圍涵蓋大台中與雲嘉南地區,目前擁有55萬電視用戶、17萬網路用戶,市佔率台灣第四大,客戶群有相當比例為銀髮族。

瞄準銀髮需求與商機,台數科表示,將與瑪帛合作開發創新「老人頻道互動 KTV 系統」,以近年來在經營區斥資建置的綿密光纖網路為基底,配合「哈 TV」及「哈 NET」品牌,提供中部鄉親更多元實用的服務,也建立起與其他有線電視系統業者的差異所在。

長期關注銀髮趨勢的台數科表示,發現 KTV(卡拉OK)是台灣爺爺奶奶們最常見的嗜好之一,許多長輩喜歡收看電視歌唱頻道。此次合作的瑪帛,為台大畢業生創辦的新創公司,他們從長輩最習慣的電視出發,推出電視視訊組,提供視訊服務;進一步推出線上秘書服務,給長輩零距離的視訊關懷陪伴,協助解決生活上的疑難雜症。

台數科表示,整合雙方資源,藉由瑪帛的產品及服務經驗,搭配台數科優質的數位有線電視及光纖寬頻上網服務,開創長照創新模式,創造雙贏。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瑪帛科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