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通過處分華航股票 明年調薪3.54%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華電通過處分華航股票 明年調薪3.54%
中華電通過處分華航股票 明年調薪3.54%

匯流新聞網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中華電信(29日)臨時董事會通過出清26.36萬張華航股票,中華電信發言人沈馥馥表示,如何出售華航股權以及出售的時間點仍未有明確結果,至於未來出售股權的資金用途將用於成長業務上包括物聯網相關投資預先籌措資金。另外,董事會也通過加薪案,明年平均調幅約3.54%。

2012年,中華電信以策略投資目的投資華航,當時以每股11.73元、不超過35億元參加華航現金增資,占華航增資後股權的5.74%。去年,中華電認列減損5.57億元,每股成本約9.54元。

沈馥馥表示,幾年後,投資效益未達到如預期目標。因此,中華電董事會通過出售26.36萬張華航股票,至於出售方式與時間等細節仍未決定。

交通部政務次長、中華電董事范植谷表示,雖然交通部是中華電信大股東,但中華電信出售華航股票,這是屬於中華電信公司治理,交通部尊重營業考量與投資考量。

中華電日前從NCC手中獲准300門物聯網門號,中華電董事長鄭優日前也在發表「智慧創新X翻轉城市」進行專題演講指出,物聯網是產業下一波機會,中華電會很快拿出成績。

關於出清華航股票後的資金用途上將會與中華電信的成長業務有關,包括物聯網相關投資。

此外,中華電信臨時董事會也討論加薪提案,並獲全體出席董事支持通過。本次平均調幅3.54%,於107年1月1日起生效。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這次提出調薪方案,除了受到政府加薪政策的鼓勵,同時,也是基於營運及拓展業務需求,公司亟需延攬新進人才及留住年輕、優秀員工,並激勵全體同仁戮力創造更高績效。」

中華電信表示,本次調薪之平均調幅為3.54%,為民營化以來幅度最大的一次。其中部份員工之調幅甚至超過5%以上。

【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