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南澳洲100天任務 未成功就奉送世界最大儲電廠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馬斯克南澳洲100天任務 未成功就奉送世界最大儲電廠
  • 字級
馬斯克南澳洲100天任務 未成功就奉送世界最大儲電廠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與南澳洲立下100天之約,如果沒在時間內建好世界最大的鋰離子電池儲能廠,就要免費奉送!如建好,這個儲能廠將是今年初特斯拉在美國南加州完工的儲能廠3倍之大。

馬斯克9月29日在南澳洲出席高效能電池儲存系統Powerpack慶祝活動,正式與當地政府、法國風力發電場開發商Neoen簽屬合約,承諾在合約生效後100天內,讓南澳洲的儲能廠完工。馬斯克表示,如果超過100天才建好,這個儲能廠就免費奉送給南澳洲,總價值約5千萬美元。對於常常將日程表延期的馬斯克麾下公司來說,絕對是項大挑戰。

南澳洲去(2016)年9月28日遭到強烈風暴襲擊、造成全州85萬戶大停電。選在1年後簽下鋰離子電池儲能廠的合約,就是為了避免舊事重演。

鋰離子電池儲能廠將由特斯拉的Powerpack高效能電池儲存系統構成,其將儲存平時發電廠的多餘電力,並且間歇向電力基礎設施釋放電力。完成後,預計可一次同時提供3萬多戶的家庭電力。

在簽約慶祝活動現場,已經可以見到幾座由特斯拉在美國內華達州的超級電池工廠所製造的Powerpack,看來馬斯克這次不開空頭支票。就看100天後,這座全世界最大的鋰離子電池儲能廠會不會如期完工運轉。

消息來源: 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