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展開比特幣評估 最快2018年可能合法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越南展開比特幣評估 最快2018年可能合法
越南展開比特幣評估 最快2018年可能合法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比特幣又有好消息!越南當地媒體《VNA》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已批准關於數位加密貨幣的計劃。除了評估數位加密貨幣的安全性之外,也指示參與計劃人員起草關於數位加密貨幣的法規,包括稅收制度和違規處分方式。

繼日本後,亞洲下一個可能讓比特幣等數位加密貨幣,成為「合法貨幣」的國家,很可能就是越南。根據《VNA》報導,總理阮春福已經要求司法部長、越南國家銀行和財政部等機關之高級顧問執行關於數位加密貨幣的計劃。

越南國家銀行在2014年時,曾表示數位加密貨幣在國內並不是合法、有效的交易形式,並且在接下來幾年對使用者提出警告──但是沒有禁止國民投資數位加密貨幣。過了幾年,越南對數位加密貨幣的態度漸漸放軟,也在2017年上半年成立FinTech指導委員會,頗有接受和促進金融科技發展的態勢。

越南關於數位加密貨幣的計劃,從2016年就已經開始收集相關報告,而目前看來,越南已經決心對數位加密貨幣採取開放態度。阮春福指示參與此計劃的高級顧問們,在2018年8月之前起草關於數位加密貨幣的法案,並且在年底前確定最後版本。另外,阮春福也要顧問團隊評估數位加密貨幣的稅收政策,以及違規標準和罰責,此目標期限訂於2019年6月和9月。

若顧問團隊的工作進行順利,越南可能最快就會在2018年年底前,將以比特幣為首的數位加密貨幣合法化。

消息來源: Cryptocoins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