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出貨讓擅長撿東西、又能24小時無休的機器人做吧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商出貨讓擅長撿東西、又能24小時無休的機器人做吧
  • 字級
電商出貨讓擅長撿東西、又能24小時無休的機器人做吧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撿起東西、放進箱子」對人類來說,可能是小孩子都會做的事情,但是這個動作對電商來說至關重要。近年隨著電商蓬勃發展,倉庫和物流領域工作機會也不斷成長,在美國就有近100萬人於倉庫裡進行揀貨作業。不過,工程師們已經開發出聰明的機器人,能夠靈活的抓起各式貨品和放入適當的箱子中。也許這些機器人很快將進入電商的倉庫,取代人類。

為了讓倉庫揀貨成本降低,包括工業機器人著名的Kuka、及Honeywell旗下的Intelligrated等公司,以及RightHand Robotics Inc.、IAM Robotics LLC等新創公司都在研發自動揀貨的技術。研發人員稱,機器人的揀貨、搬運小型裝置及貨物的速度僅需人工的一半。而加拿大企業管理顧問MWPVL表示,揀貨若全面由機器人執行,或可幫助電商減縮2成的人力勞動成本。

部分電商確實對揀貨機器人很感興趣,包括中國電商巨頭京東,都已經在倉庫測試揀貨機器人了。機器人不用休息、不會生病,只要輸入正確資料,錯誤率也低,對交易量逐年增長的電商產業來說,無疑是未來的方向之一。

為了使揀貨機器人更加成熟、能拿起隨機且不同大小的物品,亞馬遜(Amazon)也舉辦了「自動揀物競賽」,今年已經是第3屆。而專家認為,這種機器人要投入商用市場,至少還需要1年時間。

消息來源:華爾街日報 , Fortun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