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S7航空將使用以太坊販售機票 簡化付款和結算時間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俄S7航空將使用以太坊販售機票 簡化付款和結算時間
  • 字級
俄S7航空將使用以太坊販售機票 簡化付款和結算時間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區塊鏈技術進入日常生活又前進一步,俄羅斯航空公司S7將於8月起將在機票販售上,採用以太坊(Ethereum)區塊鏈技術。此舉將會簡化消費者付款程序,也減少航空公司和代理商之間的結算時間。

俄羅斯航空公司正在進行區塊鏈技術的速度之爭。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Aeroflot)近期剛提出有關數位加密貨幣與自家服務結合的提案,而S7就隨之公佈與俄羅斯最大的民營銀行Alfa-Bank合作,運用以太坊區塊鏈技術於販售機票的消息。如果S7成功,將會讓旅客的付款程序更簡化,並且縮短與代理商間,原本需要2週的結算時間。

俄羅斯政府近期對於區塊鏈已經表明濃厚興趣,除了央行開始研發和測試基於以太坊區塊鏈系統之外,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表示,區塊鏈就是創造全新商業模式的基礎。俄羅斯民間企業,例如漢堡王,在近日則宣布將支援以數位加密貨幣付款。

【匯流新聞網】普丁會見以太幣創始人 數位貨幣或有望登俄羅斯

區塊鏈技術除了在俄羅斯逐漸被整合到日常生活的交易當中,包括運輸和能源企業Maersk、以及大型零售商Wal-mart,都開始使用區塊鏈技術作為追蹤出貨狀況之用。

消息來源:Futurism , INVESTOPED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