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地圖加入SOS警報 更快幫助受災民眾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地圖加入SOS警報 更快幫助受災民眾
  • 字級
Google地圖加入SOS警報 更快幫助受災民眾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當災難事件發生,網路能越快傳遞出正確訊息越好,才能使救災人員或援助單位更準確掌握狀況、提供幫助。Google在7月25日發布新功能,未來全球各地有大型天災人禍發生,都能在Google搜尋和Google地圖上看到最新資訊,及幫忙的方式。

無論世界上任何地方,只要有大型天災人禍,例如森林火災、地震、風災等,在Google搜尋關鍵字時,將會馬上提供一系列的相關資訊。根據Google公佈的示意圖,Google將會以紅色「SOS警報」標示事件,並即時提供災害事件的新聞報導、官方新聞稿,以及在地圖上標出受災地區。另外也會有相關公家單位的連絡方式、相關訊息的提供方式,和若需要提供協助或捐贈,該找哪些機構。

搜索緊急事件示意圖
Google地圖加入SOS警報 更快幫助受災民眾 9

在Google地圖上也會顯示SOS警報,如示意圖中,當看到一個地區有重大災難發生時,Google地圖同時將提供有相關訊息的資訊卡片,包括公家單位和救助單位的連絡方式等。使用者也能藉Google地圖精確的標示,查看各個發生點,和自己現在位置的距離。

地圖上SOS警報示意圖
Google地圖加入SOS警報 更快幫助受災民眾 11

這些災難事件訊息將會由Google內部人員創建項目和編輯,但是Google表示,不會因為採人工就有隱蔽消息的可能。「SOS警報」的功能旨在讓當下受影響的人們、或是不在現場,卻希望掌握情況的使用者,都能更快了解自己或受災者身處的狀況。

消息來源:Google ,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