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軟態度?紐西蘭:將獨立評估華為5G設備風險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放軟態度?紐西蘭:將獨立評估華為5G設備風險
  • 字級
放軟態度?紐西蘭:將獨立評估華為5G設備風險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最大電信設備生產商華為正在受到以美國為首的全球抵制浪潮,然而英國政府在近日確認其所帶來的5G風險「是可以控制的」,被認為將對歐洲國家產生重大影響。紐西蘭政府亦在近日改口,指出紐西蘭尚未做出最後決定,並將對華為進行獨立的評估。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近日引述熟悉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決策的2位匿名人士的說法指出,英國政府已在近日做出結論,認為他們可以降低使用華為公司5G設備帶來的風險,預計這項結論將對歐洲各國領袖產生重大影響,更可能對美國至今為止為此遊說的努力帶來沉重打擊。

紐西蘭通訊安全局(GCSB)在去(2018)年11月以「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風險」為由,拒絕紐西蘭電信(Spark New Zealand)採用華為5G通訊設備的提議,加入與美國、澳洲等國排除華為等中國公司參與5G網路建設的行列。

然而,近日紐西蘭總理Jacinda Ardern表示,紐西蘭將「獨立」評估在5G網路中使用中國華為技術的風險,儘管紐西蘭是美國「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之一。同時,紐西蘭電信表示正在與紐西蘭通訊安全局進行討論。

針對英國、紐西蘭等國對華為5G問題的反應,《日經新聞》(Nikkei Asian Review)指出,五眼聯盟已對華為軟化了姿態,《彭博社》(Bloomberg)則指出,紐西蘭已在紐中關係出現緊張的跡象之際放軟了態度。

消息來源:ReutersNikkei Asian Review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畏美國打壓!中興通訊:25日發表首款5G旗艦手機
英確認華為5G風險「可控」 將對歐洲國家產生重大影響?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