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美國打壓!中興通訊:25日發表首款5G旗艦手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不畏美國打壓!中興通訊:25日發表首款5G旗艦手機
不畏美國打壓!中興通訊:25日發表首款5G旗艦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不畏美方打壓!中興通訊今(18)日在官方微博帳號宣布,將在本(2)月25日登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發表該品牌首款5G旗艦手機。

中興通訊在去(2018)年11月對外確認將在今年上半年推出旗下第一款5G手機,並在近日確認將於本月25日發表,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將在25日登場,預計三星、小米、華為、LG等手機廠商皆有望同時在MWC發表各自的5G手機。

中興通訊是美國政府除了華為之外的抵制對象。該公司在2016年非法運送帶有美國限制技術的科技產品,並銷售到伊朗與北韓等受到美國制裁的國家,雖中興已為違反美國的制裁條款支付了近8.9億美元的代價,但由於後來並未履行對犯法員工採取行動的承諾,再次被美國盯上。

美國商務部(United States Department of Commerce)在去年4月正式宣布禁止美國任何公司在未來7年銷售任何機器零組件給中興通訊,為該公司帶來沉重打擊。

在禁令發布2個月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宣布對中興通訊「有條件」解禁,要求該公司在30日內更換董事層與管理層,並且繳納10億美元罰款。還要另外支付4億美元押金,同時接受為期十年、由美商務部派選的助理合規官。

至於另一家被美國政府打壓的中國手機品牌華為,在近日迎來一則「好消息」。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英國政府已在近日確認華為5G設備的風險是可控制的,考慮到英國是美國「五眼聯盟」(Five Eyes)盟友之一,其對該公司設備做出的結論,可能對歐洲各國領袖產生重大影響。

另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華為董事長兼輪值CEO胡厚崑在今年稍早出席瑞士經濟論壇時,強調5G是下一個重大的技術變革,並透露華為將在今年6月推出該品牌搭載5G晶片的5G智慧手機。

消息來源:新浪Business InsiderFinancial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英確認華為5G風險「可控」 將對歐洲國家產生重大影響?
華為帶頭!中國手機正式「接管」歐洲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