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才剛槓上Facebook Google:我們也做了這件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蘋果才剛槓上Facebook Google:我們也做了這件事…
  • 字級
蘋果才剛槓上Facebook Google:我們也做了這件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日前被爆出每個月付20美元給使用者讓他們安裝一款讓手機每天被「監控」的應用程式遭到蘋果公司抨擊,蘋果甚至為此取消Facebook上架某些應用程式的能力。不過就在此時,另一科技巨頭Google在iOS下架了一款應用程式,同樣也是提供消費者「某些好處」換來相關資訊,Google已對此道歉並在所有iOS設備上停止該應用程式。

Google近日下架了一款名為Screenwise Meter的應用程式,該應用程式以Google禮品卡來交換用戶使用手機的所有數據,但已經違反了蘋果的隱私權政策,Google發言人近日指出,Screenwise Meter不該在蘋果的開發者企業計劃下運作,目前已在App Store中下架。不過,在Google自家的Play商店仍能使用。

Facebook日前開發一款名為「Facebook Research」的應用程式,並向使用者說明,只要安裝這款應用程式,接受手機每天被監控(包含上網行為、傳送簡訊、通聯記錄、造訪網頁、網購訂單等),使用者每月就能從Facebook得到20美元作為回報。

雖然這是在使用者知情並且同意的情況下雙方你情我願的行為,但已經違反了蘋果App Store嚴格的隱私協議,因為iOS禁止任何形式的追蹤,就算該應用程式仍在測試狀態,也會經過官方的初步審查才容許發布測試版。

作為回應,蘋果禁用了Facebook的所有內部應用程式作為違反蘋果企業政策的懲罰,所有使用iPhone的員工都無法再用公司的App工作。《衛報》(the Guardian)指出,預計蘋果的決定將對這兩間科技巨頭的關係產生深遠的影響。科技網站TechCrunch則認為,此次Google的迅速反應可能會降低受到與Facebook相同懲罰的風險。

據報,Facebook目前正與蘋果聯繫,希望能就此事進行談判。

消息來源:The Vergethe GuardianTechCrunch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