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都賣的亞馬遜這回賣起「病房」了 目標客群是醫院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什麼都賣的亞馬遜這回賣起「病房」了 目標客群是醫院
什麼都賣的亞馬遜這回賣起「病房」了 目標客群是醫院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什麼都賣商店」(The Everything store)亞馬遜最近開始賣起病房了!主打「智慧醫院病房」的商品目標瞄準醫院客群,這個每平方英尺售價814美元的病房正在亞馬遜平台販售。

CNBC報導,一家總部位於紐約,名為EIR Helthcare的公司近日在亞馬遜網站上銷售一種名為MedModular的醫院病房,設計可以訂製,均配有浴室以及床。

EIR Helthcare CEO Grant Geiger指出,他們的目標客群是醫院以及醫療系統,盼能為醫療保健領域帶來更多的透明度,Grant Geiger透露,醫院客戶表示有興趣將這些設備做為模擬實驗室或緊急醫療設施。

亞馬遜目前已經開始販售各種醫療用品,並在網路上銷售一系列60多種非處方藥保健產品。

事實上,電商巨頭自去(2018)年開始就在醫療保健市場動作頻頻,例如在年初,當該公司宣布攜手保險巨頭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和銀行巨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組建一家新的醫療保健公司,正式進軍醫療保健行業時,市場反應激烈,美國多家醫療保健及藥房股股價一落千丈,被稱做「亞馬遜現象」。

同年6月,亞馬遜現象再起。當這家全球電商巨頭收購處方管理新創公司PillPack時,再度造成藥品零售業受到巨大衝擊,包括CVS Health、美國最大連鎖藥局沃爾格林(Walgreen)股價「自由落體」,當日十家大型醫療保健公司市值下降超過235億美元,足見其巨大影響力。

亞馬遜老對手、科技巨頭也參一腳!醫療市場商機大

值得注意的是,亞馬遜在美國的最大競爭對手沃爾瑪(Walmart)也開始打醫療保健市場的主意,不過該企業還打算結合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

在沃爾瑪於去年6月曝光的專利中,有一項技術是藉由三個設備共同組成,第一個是可穿戴設備,做為區塊鏈的儲存介質,第二是射頻識別(RFID)掃描儀,醫護人員可透過掃描患者的可穿戴設備傳輸病例,第三則是生物識別掃描儀,可讓醫院用以取得患者的生物特徵,如臉部、視網膜、虹膜、指紋等。

在醫院或醫療人員獲得加密私鑰進行解密成功後,患者的醫療數據就會與醫療機構共享,可望幫助患者在失去意識或無法與醫護人員對話時發揮關鍵作用,使醫院及相關人員在緊急情況下取得患者的隱私數據。

另一科技巨頭:蘋果(Apple)近兩年也開始在健康醫療領域有了動作,自2017年至今,蘋果在健康領域的招聘數已成長了400%。該公司CEO Tim Cook指出,若未來人們回頭看現在,問他們蘋果對人類最大的貢獻為何,「答案會是『健康』,」並暗示蘋果今年將在服務業務中宣布相關的重大內容。

消息來源:CNBCBecker’s Hospital Review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宣布進軍醫療保健市場 醫保股市值大跌損失近300億美元
亞馬遜收購處方管理新創公司PillPack 藥品零售業受衝擊股價自由落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edModula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