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收購處方管理新創公司PillPack 藥品零售業受衝擊股價自由落體 - 匯流新聞網

LIFE

亞馬遜收購處方管理新創公司PillPack 藥品零售業受衝擊股價自由落體
亞馬遜收購處方管理新創公司PillPack 藥品零售業受衝擊股價自由落體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全球電商龍頭亞馬遜(Amazon)收購處方管理新創公司PillPack重創醫療保健產業,市值一天內蒸發了近240億美元。

在亞馬遜收購處方管理新創公司PillPack消息傳出後,包括CVS Health、美國最大連鎖藥局沃爾格林(Walgreen)股價「自由落體」,收盤各跌6.1%與9.9%,10間大型醫療保健公司市值下降超過235億美元。

PillPack是一間處方管理新創公司,服務遍及美國50州,提供按劑量包裝送藥到府服務,在亞馬遜收購PillPack後,將直接與藥品分銷商、傳統藥店展開直接競爭。《路透社》Reuters)指出,預計PillPack今年的銷售額將超過1億美元,但考量到亞馬遜龐大的客戶群以及現有的物流基礎設施,可能會使PillPack的規模迅速擴大。

事實上,今年1月亞馬遜宣布正式進軍醫療保健行業時,市場反應亦相當劇烈。亞馬遜宣布與保險巨頭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和銀行巨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組建一家針對100萬名員工及家屬的獨立醫療保健公司,當時美國多家醫療保健及藥房股也一落千丈,10家大型上市健康保險和藥店市值下降了300億美元。

《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指出,每當亞馬遜進軍一個新的產業時就會發生這樣的現象,這也代表這個巨無霸企業不容忽視的競爭力。

此次亞馬遜收購了處方管理新創公司PillPack同樣對醫療市場造成不小的衝擊,然而相較之下,亞馬遜股價在同一時間上漲了1.5%,顯示華爾街對該公司拓展新市場的強烈支持。

消息來源:QUARTZ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亞馬遜宣布進軍醫療保健市場 醫保股市值大跌損失近300億美元
亞馬遜無人商店Amazon Go持續展店 前進芝加哥、舊金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PillPack官網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