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Apple Watch下戰帖?Google母公司獲FDA許可 測試智慧手錶心電圖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向Apple Watch下戰帖?Google母公司獲FDA許可 測試智慧手錶心電圖功能
向Apple Watch下戰帖?Google母公司獲FDA許可 測試智慧手錶心電圖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Google要向蘋果Apple Watch下戰帖了?Google母公司Alphabet健康部門Verily已獲得FDA Study Watch智慧手錶的ECG檢測功能許可。

Study Watch並非是面向一般消費者的智慧手表,而是Verily在2017年4月推出,專門用來蒐集數據,作為研究用途的手錶,近日剛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的心電圖檢測批准。

根據Verily的說法,自2017年4月起Study Watch已經被該公司以及其合作夥伴的數千名參與者用於臨床研究,為研究工作做出貢獻。

蘋果最新發布的Apple Watch Series 4擁有全天候監測心臟功能,使用者可隨時查看自己的心率,追蹤心臟的各種狀況,即使本人沒有察覺到異狀,只要手錶監測到心率出現異常或過高、過低,Apple Watch就會主動發出通知,幫助使用者提高健康警覺,在健康問題變嚴重前主動諮詢醫師。


▲庫克本月稍早在Twitter上分享Apple Watch救人一命的事蹟,他指出,像這樣的事情激勵了蘋果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像是蘋果、Google、亞馬遜(Amazon)等科技巨頭都正轉向醫療健康領域。蘋果自2017年至今在相關領域的招聘數已成長了400%。

Verily的前身是Google X實驗室的生命科學團隊,曾經開發可測量血糖的智慧隱形眼鏡,但該項目在去(2018)年11月被宣布暫停。

目前Verily正利用智慧手錶展開人體健康地圖研究,Study Watch便是其終端工具,透過將配戴者的心率、運動狀況以及其他資料傳輸至公司資料庫中,未來可望告訴病患為何生病、如何醫治,是目前最大規模的人體健康研究計畫。其他研究計畫尚有「個人化帕金森氏計畫」,Verily正利用龐大數據進軍精準醫療版圖。

消息來源:THE VERGEveril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知你心 救你命!蘋果Apple Watch監測42萬人心臟 研究規模創紀錄
體內構造直接投影!微軟HoloLens AR 醫療應用獲FDA批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Veril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