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現有電磁能量充電 藍芽晶片不需要電池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利用現有電磁能量充電 藍芽晶片不需要電池了!
利用現有電磁能量充電 藍芽晶片不需要電池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物聯網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了,新創公司Wiliot近日開發出一種和郵票一樣小、一樣薄的藍芽晶片,可透過Wi-Fi、藍芽或LTE等周遭的無線電訊號充電,不再需要任何電池,並且可以連接到各種傳感器。

Wiliot指出,這款藍芽晶片不儘可以靠著無線電訊號,而且使用超薄型設計,這代表它可以以低成本方式生產,且能安裝在幾乎任何東西上,例如放置在衣服的標籤上,就可以傳送最佳的洗滌方式給洗衣機;因為有溫度感應器,可以報告某樣物品何時過熱或過冷;壓力感應器則可以檢測到食物容器何時是空的,並告訴智慧冰箱該訂購食物了。

該公司還指出一些令人期待的應用方式,例如對零售業者而言,這種小小的晶片可以用來追蹤那些有價產品,以防竊盜等狀況發生。

Wiliot指出,該款藍芽晶片使用ARM處理器,該產品還獲得亞馬遜(Amazon)、三星(Samsung)的投資,預計今天將提供部分版本給這些投資者。Wiliot透露,這款產品將在明(2020)年開始量產,開放給所有廠商。

根據TechCrunch,Wiliot總部位於聖地牙哥和以色列,迄今已籌集了5000萬元美金,第一批客戶將瞄準服裝業,業者可以將這款藍芽晶片嵌入到服裝中,從製造到銷售都可追蹤,並透過晶片為消費者提供洗滌說明等服務。

現在我們談到環境能源時大多是那些非由人類所製造的能源,如太陽能、地熱、風能、海浪、河流等,而這種利用現有無限通訊服務產生的大量電池能量則是最新一代的能源利用方式,Wiliot就是其中之一個例子。

不過,雖然此種方式令晶片不再需要電池,但也有一些缺點存在,例如藍芽傳輸過程不能過遠,目前最遠僅能到3公尺遠處,且中間最好不要有任何東西阻隔。

消息來源:THE VERGEZDNet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失敗當前車之鑑?Android P用AI管理手機電池
商機無窮!中國2018年智慧居家產品出貨量達1.5億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lio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