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物流業!送貨機器犬乘著自駕車把貨品送上門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未來的物流業!送貨機器犬乘著自駕車把貨品送上門
未來的物流業!送貨機器犬乘著自駕車把貨品送上門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未來你在網購後送上貨物到家門前來的,可能是奔下自動駕駛車輛的「機器犬」! Continental在全球最大消費電子展CES上展示了這項物流取貨最後一哩路的解決方案。

物流機器犬(或人)因為體積小、具備機動性,可完成物流取件交貨的最後一哩路,Continental近日展示了新的解決方案:一輛小型車大小的自動駕駛車輛上載著多個物流機器犬,將貨物送至訂購者的辦公室或家中。

Continental正致力於自駕車領域,並開發出用於都會交通的「Cube」(全名為 Continental Urban Mobility Experience,即Continental城市移動體驗)車輛,其底盤與安全部門系統與技術部高階副總裁Ralph Lauxmann指出,將自駕車與物流機器犬(或人)結合起來的想法是非常自然的,它們同樣是電動化且自主的。

使用自動駕駛車輛送貨的想法並不新奇,包括豐田(Toyota)、福特(Ford)等傳統車廠都已著手進行測試或開發;矽谷企業如Nuro、Waymo亦在此領域多有著墨,前者已開始在亞利桑那州配送雜貨,後者則是在去(2018)年3月開始利用自動駕駛卡車,替Google數據中心送貨。


▲福特在去年6月讓「看似無人駕駛」的車輛開始外送食物。根據福特的說法,使用者在取餐時以及一旁的路人,都不會注意到福特車內其實還是有「真人司機」在內。福特稱,這是為了蒐集民眾對自動駕駛車送餐的反應,並解決他們對於自駕車的疑慮,該公司預計自駕車計程車與送貨服務將在2021年正式推出。

值得注意的是,使用車輛載著小型物流機器人完成交貨任務目前已有實例,並以Starship Technologies的腳步最快,該公司由Skype兩位創辦人Ahti Heinla和Janus Friis共同創立,專門開發小型自動化機器人。

Starship Technologies自2016年開始在歐洲進行測試,去年11月已可實現不需人類操作員在旁陪伴或監督,就能獨立作業的能力,並推出商用服務,每月收取7.99英鎊(約新台幣315元),且沒有限制送貨次數。

未來的物流業!送貨機器犬乘著自駕車把貨品送上門 1

▲小型機器人具備GPS和地圖程式,可在郊區移動,將商品或是熱食交到客戶手中,它們會先在位於市中心的物流中心或店面提貨,再將貨品運送至半徑2哩內的家庭,並且與Mercedes Benz的「智慧物流計畫」合作,由Benz的廂型車載著小機器人們到處移動,到了定點之後再「釋放」它們去周圍送貨。

目前Continental的自駕車+機器犬物流服務還不知道何時會實現,但這無疑是相當有趣的展望,成功展示了除了載客服務外,自駕車還能實際應用在人們生活中的例子。

消息來源:TechCrunchDigital Trend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不是科幻片!用手機下單 「自駕車」送貨到你家

機器人送貨時代來臨!已不再需要人類在旁陪伴監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ontinental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