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Model 3交貨量不如預期、下調車輛售價 股價跌6.8%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特斯拉Model 3交貨量不如預期、下調車輛售價 股價跌6.8%
特斯拉Model 3交貨量不如預期、下調車輛售價 股價跌6.8%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特斯拉(Tesla)日前在美國下調其所有車輛售價,以抵銷減半的綠色稅收抵免,該公司周三股價盤中下跌9%,截至收盤跌幅達6.81%。

特斯拉日前宣布美國所有車型降價2,000美元,以幫助消費者購買電動車,減緩美國綠色稅收抵免下降的影響,不過當特斯拉公布了第4季的交貨量結果,該公司共交付了63,150輛Model 3,略低於市場預期的63,698輛,此後特斯拉股價下跌了超過9%。

特斯拉在去(2018)年6月達成量產目標,在6月的最後一周特斯拉成功生產了近5000輛Model 3,令特斯拉CEO馬斯克(Elon Musk)開心宣布「特斯拉在7天內生產了7000輛車」,但沒有說明這是否是包含Model S、Model X以及Model 3在內的數據。

Model 3產量一直是外媒關注的焦點,馬斯克多次將Model 3形容為「生產地獄」(production hell),更因此多次槓上媒體。此次特斯拉將所有車型2,000美元,令分析師質疑這是否意味著美國的需求已經下降,間接破壞特斯拉的盈利能力。

在特斯拉調價之後,美國消費者現在購買特斯拉Model 3起價為44,000美元,Model S為76,000美元,Model X為82,000美元。

《路透社》(Reuters)指出,特斯拉在去年前9個月都未能實現營利,現金流依然是投資者關注的問題。目前該公司每天生產近1,000輛Model 3,大致符合馬斯克的承諾,但依然低於華爾街預期。

特斯拉去年的「好成績」背後有美國的綠色稅收抵免支撐,美國消費者購買電動車可獲得至多7,500美元的抵免,但該抵免已在去年年底到期,新買家現在只能獲得一半的抵免,並且每隔6個月再減半,(也就是今年1/1~6/30為3,750美元;7/1~12/31為1,875美元)預期將會對今年美國電動車銷量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將在下(2)月開始向歐洲及中國的消費者交付Model 3。

消息來源:CNBCForbes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狂人馬斯克的下一個野心:特斯拉超級充電站2019覆蓋全歐洲

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很快就能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 Smnt CC BY-SA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