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為自駕車計畫拉開序幕 要在2021年上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奧迪為自駕車計畫拉開序幕 要在2021年上路
奧迪為自駕車計畫拉開序幕 要在2021年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當自動駕駛車成為現在進行式,奧迪(Audi)的布局引起市場關注。這家德國汽車製造商正在打造自駕車,預計要在2021年正式上路。

德國福斯集團(Volkswagen Group)旗下汽車品牌奧迪近日宣布,到2030年預計將投資140億歐元,將車輛電動化並發展自動駕駛技術。

奧迪母公司福斯在本月稍早曾透露,該集團最後一款燃油車將在2026年問世,之後所有的福斯汽車都會是電動車種。福斯集團旗下12個汽車品牌,包括保時捷(Porsche)、奧迪和Škoda等,該集團計畫在未來5年內投資500億美元,轉向生產自動駕駛電動車,預計在2025年前推出超過50款全電動車型。

其中,奧迪的腳步令人注目。該品牌在成立於一年半前的Autonomous Intelligent Driving(AID)進行自駕車測試,目前擁有150名員工,有12輛自駕車在公路上進行測試,最終目標是要從無到有開發出達到Level 4水準的自駕車(在特定環境下可全自動)。

AID技術長Alexandre Haag表示,奧迪首先瞄準的是自駕計程車,但從長遠上來看,將自動駕駛應用於卡車、公車、配送食品等,「這一切都是可行的」,透露出不小的野心。

除了自動駕駛,奧迪對未來交通工具已著手布局。該汽車大廠研發的全自動化飛行計程車Pop.Up Next近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的無人機週(Amsterdam Drone Week)正式亮相;另外,奧迪還在美國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新款純電概念車Audi e-tron GT concept。

Waymo目前已在鳳凰城推出了自駕計程車服務,通用汽車打算在明年於舊金山推出相同的服務,奧迪則預計與福特同年推出。

消息來源: Digital Trends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飛天車、電動車樣樣來 奧迪積極布局未來交通

福斯集團2026年將推「末代燃油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