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zam公布2018年最常被搜索的歌曲排行榜 - 匯流新聞網

LIFE

Shazam公布2018年最常被搜索的歌曲排行榜
  • 字級
Shazam公布2018年最常被搜索的歌曲排行榜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當你在餐廳聽到一首非常好聽的歌,但周遭朋友們也不知道這是哪位歌手演唱的時候,只要拿出手機打開Shazam應用程式就能得到解答。這款歌曲搜索App在今年成功被蘋果公司收購,並在近日公布了今年最常被使用者們搜索的歌曲排行榜。

據Shazam公布的年度使用者最常搜尋歌曲排行榜,第1名是Clean Bandit的Solo,這首歌曲總共被使用者搜尋過910萬次;Ed Sheeran的Perfect則是Shazam在全球搜尋排行榜第1名中停留最久的一首歌,共連續9周排行第1;一天內被大量搜索的歌曲第1名是Friends;One Kiss則是使用者在搜索完歌曲後,選擇加入播放清單歌曲的第1名。

▲今年最常被Shazam使用者搜尋的歌曲是Solo。

▲Ed Sheeran的Perfect是Shazam在全球搜尋排行榜第1名中停留最久的一首歌。

Shazam指出,今年共計有超過200萬名音樂家被人們搜尋,較去(2017)年增長13.2%。

2018最常被「Shazam」的歌曲 完整排名如下:

Shazam公布2018年最常被搜索的歌曲排行榜 9

若以音樂類型來區分,各類音樂類型最常「被Shazam」歌曲完整排行榜如下:

Shazam公布2018年最常被搜索的歌曲排行榜 11

▲若以音樂類型來區分,Portugal. The Man的Feel It Still搖滾/另類搖滾類型中排名第一的歌曲。

▲BTS的FAKE LOVE是K-Pop歌曲中最常被使用者搜尋的歌曲。

蘋果公司在去年底宣布以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音樂搜尋App Shazam,並在今年9月獲得歐盟批准,歐盟委員會指出,蘋果收購Shazam並不會構成使用者權益受損,也不會造成Apple Music壟斷串流音樂市場。

自Shazam推出截至今年9月,總下載人數達10億人、每月活躍用戶數為1億人。Shazam幫助全世界的使用者透過一鍵按鈕來辨識在實體環境下所聽到的音樂,找出歌名及演唱的歌手,再進一步引導他們到Apple Music、Spotify等串流音樂平台。

消息來源:BBCVARIET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收購Shazam一案成了!歐盟:不會壟斷數位音樂市場
串流音樂大亂鬥!Sony在日本推出高解析度服務 挑戰亞馬遜、蘋果與LIN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