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承認新iPad Pro有彎曲現象 但強調「不是缺陷」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承認新iPad Pro有彎曲現象 但強調「不是缺陷」
蘋果承認新iPad Pro有彎曲現象 但強調「不是缺陷」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最新發表的iPad Pro近日傳出很容易被使用者「掰彎」,兩種尺寸版本都出現這項問題,甚至有使用者指出在開箱拿出iPad Pro時機身就已彎曲。蘋果在接受訪問時確認了該設備的生產過程的確會導致此問題,但並不影響效能或是消費者的使用體驗,該公司強調這並非一項缺陷。

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蘋果已向其證實2018年生產的新款iPad Pro中部分產品的鋁合金機身出現輕微彎曲,但這項生產過程中的「副作用」並不會隨著時間惡化,也不會對產品效能或使用體驗產生任何影響。

蘋果指出,目前並沒有收到特別多的iPad Pro退換貨請求。這代表可能還沒有使用者發現這項問題,或者他們並不覺得這是項瑕疵。

蘋果承認新iPad Pro有彎曲現象 但強調「不是缺陷」 5
▲THE VERGE記者發現剛開箱的11吋iPad Pro機身有輕微彎曲現象,這項彎曲問題在LTE機型上更加明顯,一些Wi-Fi機種的使用者也已經注意到機身有彎曲的情況。/新聞照來源:THE VERGE

蘋果最新發表的iPad Pro有兩種尺寸版本:11吋及12.9吋分別為26,900元以及33,900元起,隨著儲存裝置大小、連線能力不同,機種價格有所差異,最貴機種價格可達64,900元,蘋果在官方網站上主打這是一台「可以取代PC」的平板電腦。

不過,新款iPad Pro的彎曲問題並非像先前iPhone 6 Plus的「觸控病」。這是蘋果在iPhone生產上曾出現過的重大問題,該設備的頂部會突然出現一條灰線、多點觸控失效等,會發生這種情形主要是因為手機曾經被摔過,或者用戶們曾壓迫過螢幕,蘋果在發表iPhone 7後已針對這項問題啟動維修計畫。

雖然蘋果並不認為iPad Pro機身彎曲問題是個缺陷,若消費者碰到類似情形,可請求Apple Store店員協助,以確認是否可以換機。

消息來源:THE VERGE9to5MacAppleInsiderBG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宣傳新iPad Pro「可取代PC的5大理由」 你服嗎?
新iPad Pro可取代筆電?還少了這3個關鍵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