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香港蘋果官網出現HomePod發售資訊 台灣也快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中國、香港蘋果官網出現HomePod發售資訊 台灣也快了?
中國、香港蘋果官網出現HomePod發售資訊 台灣也快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終於支援中文版了?近日這款在歐美國家上市已有一段時日的產品總算在中國與香港的蘋果官網現身,價格分別是2,799人民幣(約台幣12,560元)與2,799港幣(約台幣11,040元),推出時間皆是明(2019)年初。

蘋果已在上(11)月14日遞交台灣NCC進行送驗,雖然官網還未出現,但隨著中國、香港官網紛紛上線HomePod資訊,相信台灣的果粉們也不會等太久。

HomePod是一款蘋果在今年2月推出的智慧音響,原本預計要在去(2017)年就推出的這項產品延遲多時,因此也令外界備感期待。HomePod與亞馬遜(Amazon)的Echo、Google的Home系列產品一樣,是消費者家中的聲控中樞,也是家庭成員們的個人助理,HomePod中搭載了蘋果使用者們最熟悉的語音助理Siri,可在使用者的一聲令下完成交辦任務。

智慧音響能否順利進入市場,最主要的原因與應用場景有關。例如,消費者家中可以連網操控的家電或其他設備的多寡就至關重要,因為此類產品的理想應用場景就是消費者可以以聲控的方式,操控家中的燈具、恆溫器、冷氣等,更能幫使用者播放串流音樂、安排行程、訂餐廳、閱讀當日新聞、報天氣、設置鬧鐘、翻譯等,一切只要使用者「開口說」。

外觀上,HomePod高度低於18公分,重約2.5公斤,音響整體以網眼織物包覆(也是貓咪喜歡抓的材質,有養貓的消費者請注意),音響上方則為觸控面板,此外還附有一條電源線。

當使用者喚醒HomePod(喚醒詞是果粉們熟悉的Hey Siri)時,上方的螢幕會有彩色的Siri動畫出現,播放音樂時則有+、-符號,可以手動調整音量。

不過,蘋果的HomePod在推出後,評測者對HomePod的評價多半是失望大於驚喜,因為與其將HomePod定位為家庭聲控中樞,蘋果更重視在它「音響」的特色上。

多數外媒在完成評測後認為,HomePod的音質的確無與倫比,但做為家庭助理,仍沒有Google Home及亞馬遜Echo聰明,回答問題的正確率僅有52.3%,輸給Google的81%、亞馬遜的64%以及微軟的57%,Siri在AI的測試中墊底。

最為關鍵的是,由於HomePod無法辨識「個人的聲音」,這代表如果你有室友、有小孩,他們可以隨意利用HomePod中的Siri聽取你的簡訊內容,甚至回覆訊息,而你完全不曉得,只要有人跟你使用相同的Wi-Fi網路,就可以做到上述這些聽起來有點恐怖的事。

此外,在連接其他智慧裝置如Apple TV時,HomePod的操作既不直覺也不便利,許多操作仍需要透過AirPlay來完成。如果你命令HomePod播放音樂,下次使用者想要再連接Apple TV時,就必須重新操作一遍。

HomePod當然還是有優點在,例如在使用者進行初始設置時,只要將iPhone靠近HomePod,並且等待Siri引導你完成設置即可,HomePod會自動校準中高低音,不用使用者手動調整;連接Apple TV時,播放出來的音效也會令使用者相當有「臨場感」。

如果讀者準備買一台HomePod放在家裡,要注意目前HomePod直接支援的串流音樂服務仍只有蘋果自家的Apple Music,如果你是Spotify用戶,就無法享有直覺式的使用體驗,只能透過AirPlay設置,失去了語音操作的自然與方便。

最後, 蘋果生態系統的開放性一直以來都是有名的「圍牆花園」(walled garden),這次的HomePod也是同樣道理,甚至可說是又拉高了一個檔次。

雖然目前還不確定HomePod什麼時候會在台灣上市,仍要提醒讀者們:HomePod在音質上的表現相當令人驚豔,但開放性卻極低,較適合使用「蘋果所有服務及產品」的終極果粉,否則對其它消費者而言,這台要價可能破萬元台幣的HomePod可能會令他們再觀望觀望,等待Google與亞馬遜進場了。

消息來源:THE VERGEMacRumors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HomePod不支援 Spotify要自己打造智慧音響?
想好了再買!蘋果智慧音響HomePod沒有這些關鍵功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