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歐洲 中國無人機企業「億航」設置法國研發中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前進歐洲 中國無人機企業「億航」設置法國研發中心
前進歐洲 中國無人機企業「億航」設置法國研發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無人機企業「億航智能」近日確定將在法國里昂設立該公司第一家歐洲智慧研發中心,將針對載人與物流用途的無人機進行研發、測試、商業營運業務。

根據中國媒體《新華社》報導,中國無人機企業「億航智能」在法國與里昂大都市區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確認將在里昂設立該公司第一個歐洲智慧研發中心。

億航智能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中國廣州,億航創始人兼CEO胡華智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里昂交通便利且科研人才多,是億航選擇在里昂設立研發中心的原因,同時希望可在里昂感受法國與歐洲文化及相關行業的市場氛圍,為日後進軍歐洲市場做準備。

中國在全球無人機領域具有領導地位。根據無人機研究公司Skylogic Research的數據顯示在2006年,中國的大疆公司(DJI)已佔全球70%的市場,今年3月的數據更顯示,大疆的市佔率達到75%。

《新華社》指出,2017年中國民用無人機產量達到290萬部,與2016年相比成長了67%;《紐約時報》中文網認為,無人機是中國在科技領域中具備實力的一個例子;《華盛頓郵報》集團旗下的《外交政策》雜誌在報導中指出,由於出口限制上不像美國嚴格,中國已經在全球範圍內贏得了無人機這場戰爭。

一般商用無人機多半是用以運送貨物或食品,例如Uber、Google母公司旗下無人機團隊Project Wing以及亞馬遜(Amazon)等都正朝著此方向前進。

然而,無人機也可以運用在軍事以及災難救援上,像是今年稍早Google參與美國國防部的無人機項目Project Maven計畫,引發了巨大爭議。此外,無人機還在氣象減災、地質測繪、電力巡查等方面擁有廣泛的應用。

消息來源:新华社FOREIGNPOLIC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打開窗戶拿披薩!Uber 2021年推無人機送餐服務
【區塊鏈】自動駕駛不可或缺的一角!Soar用無人機打造去中心化「超級地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Ehan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