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傳將推「AR智慧眼鏡」 年底前開始銷售 - 匯流新聞網

LIFE

Snap傳將推「AR智慧眼鏡」 年底前開始銷售
  • 字級
Snap傳將推「AR智慧眼鏡」 年底前開始銷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Snap的擴增實境(AR)智慧眼鏡真要來了?傳聞已久的Snap新一代智慧眼鏡在經歷第一代、第二代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之後總算到來,並預計將支援外界引頸期盼的AR功能,將在年底前開始銷售。

Cheddar報導,廣受年輕人喜愛的社群媒體Snapchat母公司Snap即將向市場推出新一代智慧眼鏡。報導指出,這款產品預計將搭配2個攝影鏡頭,類似於智慧手機上的雙鏡頭設計,配戴者可因此獲得AR體驗。目前Snap尚未證實該報導,但若傳言屬實,這很有可能成為Snap在社群媒體戰場上的一項利器,與其他競爭對手做出真正區別。

Snap的AR智慧眼鏡傳聞已久,在經歷了第一、二代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之後近日再傳消息,吸引了Snap粉絲們以及科技界的目光。報導指出,Snap這款全新的AR智慧眼鏡售價為350美元,與目前的Spectacles不同,這款搭配了雙攝影鏡頭的眼鏡,可以讓戴佩者從Snapchat應用程式中獲得AR體驗與3D效果。

▲上方影片為Snap推出的第二代Spectacles可錄影太陽眼鏡,重量比上一代更輕,眼鏡與手機之間的傳輸速度快上3至4倍,並且新增了拍攝靜止照片、防水等功能以及2個麥克風,適合青少年與網紅、Vlogger紀錄生活,並隨時與朋友、粉絲分享。

雖然Snap AR智慧眼鏡的消息相當令人振奮,但過去兩代的可錄影太陽眼鏡曾帶給Snap慘痛的經驗。第一代未銷售出的產品庫存讓Snap因此虧損近4,000萬美元,還因產品滯銷裁員數十人。

再加上Snap今年因使用者成長速度放緩令另華爾街大失所望,上(10)月股價創下歷史新低,若該公司真選擇此時推出AR智慧眼鏡,該產品的成敗對Snap和投資者而言影響都至關重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社群媒體中,著手打造智慧眼鏡的不僅有Snap。中國騰訊公司的智慧眼鏡「微視」也在日前曝光,該產品主打以第一人稱視角拍攝影片,配戴起來就像一般眼鏡一樣,但使用者可以以此錄製影片,外觀上與Snap推出的第二代Spectacles太陽眼鏡十分相似,外界解讀這可能是騰訊用來對付短影音應用程式「抖音」的一項武器。

另外,蘋果(Apple)、Facebook也都傳出正在打造類似產品,後者更已對外證實此事,該公司的AR主管Ficus Kirkpatrick上月向媒體確認Facebook正在製作AR眼鏡,這項產品可能讓這間社群巨頭有機會與蘋果、Google等競爭。

消息來源:Digital TrendsMashableChedda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與Google、蘋果抗衡?Facebook證實正在打造AR眼鏡
騰訊智慧眼鏡亮相!與Snap Spectacles撞設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na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