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麼神?法拉第電網可支持60%再生能源 英國電網明年實測!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這麼神?法拉第電網可支持60%再生能源 英國電網明年實測!
這麼神?法拉第電網可支持60%再生能源 英國電網明年實測!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可再生能源佔比太高,電網就會無法處理嗎?新創事業法拉第電網(Faraday Grid)認為,一切只是因為過去的變電器太過落伍的關係,只要使用新式法拉第變電器(Faraday Exchanger),就能輕鬆達到 60% 可再生能源比率。英國電網(UK Power Networks)已認可該產品是一款革命性的設計,預計將在明年初進行實際電網測試。

法拉第電網表示,法拉第變電器能夠提升電網輸配容量達25%、減少7%能源損失,並減少3%碳排放量,其與傳統變電器有所不同,可藉由修正電網上電力頻率與電壓的波動,減少不穩定供電造成的電力損失達15%,若是使用於電動車,可望延長續航力 6%。

法拉第電網拒絕透露產品使用的相關科技,只表示其與以磁通量來儲存能量有關。上個月底,英國電網(UK Power Networks)已經認可法拉第電網產品為具有革命性的設計,該公司初步將從電網外的測試開始,先以測試傳統變電器的方式,來確認該款產品的安全與可靠性,並分別觀察在都市、市郊、鄉間的使用情況。

今年八月時,法拉第電網曾進一步獲得英國創新會注資100萬英鎊,法拉第電網認為,若能成功應用該產品,將對英國離岸風能的發展帶來莫大的幫助。

從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研究中可發現,英國電網成本已在今年第三季上升到每日380萬英鎊,為10年來的最高金額,原因可能與再生能源相關,因其為變動性能源,政府為了維持電網運作通常都得再花錢來平衡電力系統或是裝設儲能系統,但其製造的成本不僅給政府帶來壓力,也將轉嫁給人民帶來電費上漲問題。

法拉第表示,新式法拉第變電器不再像是過去的變電器,將能更換為更能協助電網即時靈活調度電力的產品,在經過特拉斯克萊德大學電網示範中心的背書,與英國創新會的投資後,該款產品已經更具有公信力,而是否真會達到法拉第電網公司所宣稱的效果,為英國電網帶來改善?明年初進行實際電網測試時將能見分曉。

消息來源:greentechmediatheenergy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綠能交通超乎你想像:太陽能車頂、充電公路、氫火車樣樣來!
【區塊鏈】不再依賴化石燃料?愛沙尼亞嘗試綠能交易新方案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he Faraday Gri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