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Lyft撕破臉!電動滑板車版圖現變數?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小米、Lyft撕破臉!電動滑板車版圖現變數?
小米、Lyft撕破臉!電動滑板車版圖現變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共享電動滑板車正在席捲歐美市場!不過這項剛開始展開競爭的戰爭即將出現變化,Uber在美國的最大競爭對手Lyft在今年5月推出共享滑板車服務後,現在卻傳出與電動滑板車供應商小米撕破臉。

小米聲稱,Lyft在廣告及其他文件中引用了小米的品牌,並表示「不容忍這種未經授權修改、改裝小米電動滑板車提供給一般公眾使用的行為」,甚至警告Lyft若不停止不當的使用行為,將採取後續的法律行動。

據TechCrunch指出,小米目前是Spin與Bird等電動滑板車的供應商,然而Bird與小米擁有獨家協議與合作夥伴關係,享有在美國提供共享電動滑板車的權利。

小米、Lyft撕破臉!電動滑板車版圖現變數? 5

▲共享電動滑板車Bird在一年中估值突破10億美元成為新創「獨角獸」,該公司由前Uber、Lyft高管所創立。/新聞照來源:Bird

針對小米提出的指控,Lyft喊冤道,他們不知道有在廣告中使用了小米的商標,也無意使用其他公司品牌的商標來宣傳Lyft的電動滑板車,將直接與小米溝通解決這些問題,同時Lyft也指出,為了符合監管準則,的確曾為電動滑板車進行了安全上的修改,例如減慢滑板車的速度。

Lyft在今年5月宣布加入共享電動滑板車戰場,目前在加州、華盛頓特區以及科羅拉多州丹佛市提供電動滑板車服務,並在7月初宣布收購美國最大共享單車公司Motivate,除了回應Uber在今年4月收購的共享單車JUMP,同時擴張了城市交通服務的版圖。

共享電動滑板車近來席捲了歐美市場,並在短短一年的時間之內培養出兩隻電動滑板車獨角獸:Lime與Bird,並且吸引了諸如Uber、Lyft等叫車平台的注意,就連Google母公司Alphabet都參與Lime 90億美元的投資。

Lyft與小米之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未來是否可能會影響到Lyft在共享電動滑板車版圖的競爭地位?還得持續追蹤。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蠶食歐洲版圖?戴姆勒旗下Mytaxi將推電動滑板車
兩輪電動共享潮席捲全球!單車、滑板車、機車重新佔領城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yf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