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不只在青少年市場失分 營收更出現六年來最緩慢成長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不只在青少年市場失分 營收更出現六年來最緩慢成長
Facebook不只在青少年市場失分 營收更出現六年來最緩慢成長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Facebook的熱潮似乎已經漸漸冷了下來,根據美國投資及資產管理公司Piper Jaffray的調查顯示,美國青少年每月登入Facebook一次以上的比重,已經從2016年秋季的52%下滑至36%,而Facebook不僅在青少年市場失分,該公司的第三季財報還顯示,其每月活躍用戶成長未能達標,營收更出現六年來最緩慢成長。

Facebook的第三季財報顯示,該公司營收為137.3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33%,獲利為51.37億美元,成長9%,每股盈餘為1.76美元略高於預期。雖從財報來看,Facebook並未到萎縮的地步,但Facebook在北美及歐洲等成熟市場的用戶數成長速度已經停滯,而這可能和近期歐盟的GDPR法規有關。

據了解,Facebook的賺錢主力仍然來自廣告業務,本季廣告營收約為135.39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3%,其中有92%來自行動廣告,撐起每股盈餘也高於華爾街分析師預期。

整體來看,Facebook的前景確實沒有這麼樂觀,不外乎是因為近兩年來許多隱私資安問題鬧得沸沸揚揚、歐盟的GDPR導致營業成本攀升,以及逐步擴大限時動態(Stories)的發展帶來成本增加。Facebook財務長戴維·韋納(David M. Wehner)還在財報會議上提到,明年營業支出將會再成長40%到50%。

另外,Facebook確實逐漸將主力放在限時動態上,原因不外乎是因為動態時報的成長可能已經到達瓶頸,再加上旗下的Instagram已經在限時動態領域佔有一席之地,Facebook認為限時動態將會是下一個成長點。不過,以目前Facebook限時動態的表現來看,廣告點擊效果還是不如預期。

祖克柏解釋,Facebook的限時動態業務已經步入正軌,且不同平台的限時動態內容可能適用於不同用戶,預估明年Facebook的限時動態業務將會有更好的表現。另外他也提到,明年Facebook的目標將會加大對Instagram TV、Facebook Marketplace甚至是新產品Facebook Watch的投資。

目前Facebook最棘手的仍然是假新聞以及個資外洩問題,若要從根本處理,還是得聘請更多員工來改善這些問題,而這將導致成本上升速度更加快,或許會讓市場投資者更加憂慮其營運利潤率是否會在明年好轉。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Facebook慢走不送!Instagram成青少年最愛社交App
傳Facebook對尬TikTok抖音!將推對嘴短影片App「Lasso」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