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短租商機正夯!Expedia收購Apartment Jet、Pillow與Airbnb打對臺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旅遊短租商機正夯!Expedia收購Apartment Jet、Pillow與Airbnb打對臺
  • 字級
旅遊短租商機正夯!Expedia收購Apartment Jet、Pillow與Airbnb打對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短租平台Airbnb越來越受到全球背包客們的歡迎,Expedia看準短租旅遊趨勢,近日收購了Pillow與Apartment Jet,盼能加強與Airbnb間的競爭。

Expedia看準背包客商機,自2015年開始,以39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HomeAway及其旅遊品牌,被視為是與Airbnb開始相爭的信號。

此次Expedia收購的Pillow,是一間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公司,自2013年以來已共籌得1650萬美元的資金支持,該公司的主要業務是幫助擁有多房產的客戶在合法的情況下推出短期租賃;總部位於芝加哥的Apartment Jet則成立於2016年,業務範圍類似Pillow。

Expedia目前旗下已擁有多個旅遊品牌,例如HomeAway、VRBO、Travelocity、trivago、Orbitz和Hotels.com。科技網站TechCrunch指出,Expedia積極投資新創公司的同時也是這些企業的收購者。

Expedia前CEO Dara Khosrowshahi在去(2017)年8月離開該公司前往Uber擔任CEO,在他的任內,Expedia網站總預定金額自150億美元一路上漲至2016年的720億美元,並在任期內展開與汽車租賃以及其他運輸公司的合作,擴大服務範圍。

旅遊短租商機正夯!Expedia收購Apartment Jet、Pillow與Airbnb打對臺 5

▲Expedia長期與汽車租賃與其他運輸公司合作,以在目的地之間運輸旅客。

在Khosrowshahi離開後,Expedia持續穩定成長,該公司今年第三季營收達32.8億美元,超出分析師預期,比去年的29.7億美元顯著成長。

消息來源:TechCrunchRecod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銀髮族旅遊新趨勢!Airbnb最新調查:60歲以上訂房成長率年增8成
嚴加管制Airbnb!紐約市通過新法:強制公開房東資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arco Verch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