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Coinbase:18%美國大學生持有加密貨幣 區塊鏈課程需求強勁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Coinbase:18%美國大學生持有加密貨幣 區塊鏈課程需求強勁
【區塊鏈】Coinbase:18%美國大學生持有加密貨幣 區塊鏈課程需求強勁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加密貨幣熱潮未退!根據加密貨幣平台Coinbase近日發布的一項新調查顯示,有18%的美國大學生持有加密貨幣,並有越來越多的學生呼籲學校開設更多加密貨幣、區塊鏈技術課程。

Coinbase對675名美國大學生進行調查,根據這項調查,在美國排名前50位的大學裡有21所大學有開設區塊鏈技術或加密貨幣課程,至少有11所大學開設不只一堂相關課程,不過,大學生對此類的課程需求依然很高。

調查顯示,有34%電腦科學和工程學科的大學生有興趣了解區塊鏈這項新技術,更有47%社會科學學科的大學生對此感興趣;在紐約大學開設區塊鏈課程的經濟系主任 David Yermack指出,2014年首次開設課程時只有35名學生選修,但到了2018年春,有多達230名學生選修同一堂課,顯示相關課程需求強勁。

學生對加密貨幣與區塊鏈技術的興趣不只在於學習,調查顯示,有18%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持有加密貨幣。

此外,擁有加密貨幣、區塊鏈相關知識的學生較容易找到工作也是學生對課程需求強勁的原因,以加密貨幣平台Coinbase為例,便在本學年招募擁有相關技能、知識的大學生以及畢業生。

不過,今年6月一項針對德國民眾所做的調查指出,有將近1/2的年輕人對加密貨幣投資相當感興趣,但有高達29%的人認為自己算得上是「加密貨幣專家」;有20%的受訪者認為,他們只需透過社群媒體上的文章就能了解加密貨幣。

德國郵政銀行數位長曼格爾(Thomas Mangel)對此現象提出擔憂,認為許多投資人高估了自己對投資加密貨幣風險的認知、對加密貨幣所涉風險視而不見,大篇幅炒作加密貨幣熱潮的媒體需要對此現象負責。

消息來源:coindes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德國調查:年輕人對投資加密貨幣的風險「視而不見」
投資加密貨幣女性數6個月翻一倍 千禧世代最感興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CollegeDegrees360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