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託付帳戶」給利息不可行?金管會:電支帳戶不同於銀行帳戶!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街口託付帳戶」給利息不可行?金管會:電支帳戶不同於銀行帳戶!
「街口託付帳戶」給利息不可行?金管會:電支帳戶不同於銀行帳戶!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行動支付業者「街口支付」原打算在下(9)月3日推出「街口託付帳戶」,並在活動文宣上寫明「高於定存利率」、「帳戶內餘額享1.2%以上年收益率」等用語,引起金管會關注。

金管會指出,按照規定,電子支付業者不能像銀行一樣給利息、不能保障收益率,即便是發送「街口幣」等代幣也不合法,活動文宣已越線,違反了「電子支付機構業務管理規則」以及「電子支付機構從事行銷活動自律規範」所規定的「不得以津貼、贈與或其他給予方式吸收儲值款項」。

「街口託付帳戶」給利息不可行?金管會:電支帳戶不同於銀行帳戶! 9

街口支付則稱,這僅是新服務的行銷活動,目的是為了要鼓勵使用者開通帳戶,才會強調年收益、複利每日計息、每日給息、每日利息自動滾入本金再賺利息等內容,活動僅是串接合作銀行帳戶,帳戶內餘額完全由合作的管理銀行保管,再由街口提供回饋,街口支付並強調,這些銀行皆受金管會監管,沒有安全疑慮。

「街口託付帳戶」給利息不可行?金管會:電支帳戶不同於銀行帳戶! 11

▲目前,金管會已告知街口支付不得在下月3日前再有任何不當的行銷動作,街口支付官網上也已不見該活動的相關文宣。

銀行局副局長莊琇媛指出,金管會已要求街口支付提供完整的活動細節與行銷內容,以檢視是否有違反法令規定,至於下月的街口託付帳戶能否上線,將視金管會檢視結果而定。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行動支付app Cash支援全美比特幣交易 CEO樂觀看待
2018行動支付戰開打(一):LINE Pay、街口支付兩虎相爭,PChome後來居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街口支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