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留情面!Oculus聯合創辦人:Magic Leap頭戴裝置是個悲劇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留情面!Oculus聯合創辦人:Magic Leap頭戴裝置是個悲劇
  • 字級
不留情面!Oculus聯合創辦人:Magic Leap頭戴裝置是個悲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本(8)月稍早,混合實境裝置商Magic Leap的首款產品Magic Leap One正式出貨,過去這間公司一直保持著神秘作風,因此外界對產品的期待程度也相當高。近日,Oculus聯合創始人對該產品做出嚴厲的批評,認為Magic Leap只不過是稍微改進了微軟三年前就推出的HoloLens而已,直言「它就是個悲劇」。

報導指出,Oculus VR聯合創始人帕爾默・拉吉(Palmer Luckey)日前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表Magic Leap One評測文,加上他身為VR業內人士的身分,此次他毫不留情面的批評引起注目。


▲Magic Leap的名氣幾乎來自這支宣傳影片,但推出的產品評價好壞參半。

帕爾默・拉吉在文章中指出,Magic Leap One不太像是一款功能性開發工具,而是浮華的炒作,幾乎不能找到「有意義的使用方式」。他認為,若是考慮到Magic Leap投入的資金以及精心策畫的宣傳、甚至吸引了整個AR行業界的目光,那麼這款產品並沒有達到該公司先前所做的承諾。

帕爾默・拉吉指出,Magic Leap One的跟蹤技術以及控制器響應都很糟糕,且產品本身也只是使用了微軟HoloLens使用了三年的技術,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最後,他在文章中表示,Magic Leap的第一款產品與該公司所宣傳的相去甚遠,對於混合實境行業也沒有任何好處。

帕爾默・拉吉在去年離開了Facebook旗下的Oculus,並且自行成立了邊境控制創業公司Anduri Industries,該公司所使用的技術還在今年6月成功抓到數十名偷渡者。

Magic Leap CEO 羅尼•阿維維茨(Rony Abovitz)在Twitter上對帕爾默・拉吉的批評給了曖昧的回應,並引用了電視動畫《降世神通:最後的氣宗》,暗示拉吉只是一名被Facebook放逐,憤怒的烈火國王子。

不留情面!Oculus聯合創辦人:Magic Leap頭戴裝置是個悲劇 5

 

消息來源:THE VERGETechCrunch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技術進化!Niantic展示AR影片 皮卡丘可藏在真實物體身後了!
哪一個路口要左轉?蘋果讓「擋風玻璃」告訴你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Magic Lea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