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上創辦人離職潮!Oculus前CEO將離開Facebook - 匯流新聞網

LIFE

趕上創辦人離職潮!Oculus前CEO將離開Facebook
趕上創辦人離職潮!Oculus前CEO將離開Facebook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Facebook與旗下子公司的矛盾漸漸浮上檯面?繼WhatsApp、Instagram之後,Oculus聯合創始人兼前CEO Brendan Iribe即將離開Facebook,下一代硬體產品Rift 2前景未明,引發一系列謠言。

Brendan Iribe是第二位離開Facebook的Oculus聯合創辦人,據TechCrunch報導,Iribe離開Facebook的主因是由於Rift 2的發布計畫被取消以及與Facebook高層之間的理念摩擦,導致Iribe最終離職。

Oculus是Facebook在2014年時砸下20億美元買下的虛擬實境(VR)裝置公司,該公司在今年推出獨立VR裝置Oculus GO並計劃在明年春推出Oculus Quest,為了在市場獲得優勢,Oculus近年大打折扣戰、產品價格也向下調,據報,Iribe並不認同這種為了競爭而降低產品效能表現的作法。

Facebook並未否認TechCrunch指出Iribe是因為Rift 2被取消而離開公司的說法,但強調PC VR仍舊在Oculus的未來產品發展藍圖內。

Brendan Iribe的離職引來關注,今年初WhatsApp共同創辦人Jan Koum離職,上月兩位Instagram創辦人雙雙走人,IG前CEO Kevin Systrom還在受訪時大方談到與Facebook在理念上的衝突,Facebook與旗下子公司的創辦人之間的緊張局勢無疑正在加劇。

面對公司內部從2017年開始展開的離職潮以及近兩年來用戶個資保護上不斷發生的醜聞、大量流失年輕用戶等問題,擁有超過20億名用戶的社群巨獸Facebook,未來的路途恐怕不會太過順遂。

消息來源:TechCrunchtechradar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離開一手創立的Instagram 聯合創始人點出當今社群媒體三大問題
Facebook介入過多?Instagram兩位聯合創始人雙雙走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