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獲聯合國支持!這間公司用區塊鏈技術消除加密貨幣交易碳足跡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區塊鏈】獲聯合國支持!這間公司用區塊鏈技術消除加密貨幣交易碳足跡
【區塊鏈】獲聯合國支持!這間公司用區塊鏈技術消除加密貨幣交易碳足跡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區塊鏈(blockchain)技術應用範圍廣!新加坡新創公司New Era Energy開發出基於區塊鏈技術的「碳網格協議」(Carbon Grid Protocol),旨在幫助抵銷其他區塊鏈應用產生的碳排放,目前此計畫已獲得聯合國支持。

以比特幣(bitcoin)來說,每次交易產生的二氧化碳超過500公斤,「挖礦」用電更是驚人,比特幣礦工一年使用電腦挖礦耗費的電力高達240億度,比全台灣整個月的用電量還要多。

New Era Energy計畫透過提高透明度並且消除對中介機構的需求打開排污交易(carbon credit)市場,「我們正努力實現抵銷每筆交易的碳足跡,」該公司聯合創始人兼CEO Andy Tan表示,如果公司能追蹤每筆交易,就能實現這個終極目標。

New Era Energy指出,事實上碳網格協議可抵消於任何類型的碳排放,但該公司會選擇區塊鏈公司作為首個目標,因為區塊鏈相關交易更易於追蹤,且碳足跡往往更高。

在有98%能源都仰賴進口的台灣,也有類似的新創能源公司「台灣碳交易公司」(Taiwan Emission Exchange)想靠區塊鏈技術解決能源問題。該公司提出以區塊鏈技術為基底的「分散式儲能、再生能源憑證與碳權交易市場」生態系,盼能成為政府推動綠能屋頂計畫的後援,包括台灣微軟、工研院、中經院等都是其合作夥伴。

在台灣碳交易公司的生態系中,除了可以確保每一度電都是100%綠電,還能將綠電傳至消費者端,緩解消費者與台電在尖峰時段的用(供)電壓力。

消息來源:Green Tech Medi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技術助能源轉型:分散式儲能發電才是台灣電力解藥
沃爾瑪申請區塊鏈技術專利不遺餘力!患者醫療紀錄數據庫、「閒置電」挖礦樣樣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