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比特大陸完成B輪融資 拚年底在港上市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區塊鏈】比特大陸完成B輪融資 拚年底在港上市
【區塊鏈】比特大陸完成B輪融資 拚年底在港上市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中國比特幣挖礦巨頭比特大陸(Bitmain)日前完成B輪融資,該公司估值已達120億美元,並且有可能於今年9月在港交所交表,年底前正式上市。

中國《財新》報導,比特大陸已在本(7)月6日完成B輪融資,與去(2017)年9月完成的A輪融資相同,由紅衫中國領投,其他投資者還包括美國對沖基金Coatue以及新加坡國有投資基金EDBI。

比特大陸是世界上最大的挖礦公司之一,聲稱提供全球70%的客製化晶片,以生產與研發「螞蟻礦機」聞名,該設備可用以挖掘多種加密貨幣,包括比特幣、以太坊(Ethereum)、達世幣(Dash)、萊特幣(Litecoin)等,「螞蟻盒子」則能讓螞蟻礦機能在類似貨櫃的空間裡運作,該公司業務尚包括提供比特幣與比特幣現金(Bitcoin Cash)共同挖礦服務的礦池以及雲端挖礦服務。

比特幣大陸也是台積電的主要客戶,服務範圍覆蓋全球100多個國家與地區,目前還不曉得比特大陸B輪融資的確切規模,但中國媒體推測此次融資規模應落在3億至4億美元之間,A輪融資的金額則約為5000萬美元。

據報,比特大陸正在進行pre-IPO融資,或將在今年在港上市,最高估值可達400億美元;若此消息屬實,比特大陸將成為另一家尋求IPO的中國比特幣挖礦巨頭,加入嘉楠耘智(Canaan Creative)、億邦通信(Ebang Communication)的行列。

消息來源:CoindeskCaixi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繼台積電之後 三星證實正製造「挖礦專用」晶片
沃爾瑪申請區塊鏈技術專利不遺餘力!患者醫療紀錄數據庫、「閒置電」挖礦樣樣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Gareth Halfacree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