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Vlogger必備!第2代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出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網紅、Vlogger必備!第2代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出爐
  • 字級
網紅、Vlogger必備!第2代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出爐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Snap捲土重來推出了第2代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

第2代Spectacles重量比上一代更輕,眼鏡與手機之間的傳輸比上一代迅速3至4倍,並且新增了防水功能以及2個麥克風,適合青少年與網紅、Vlogger紀錄生活,並隨時與朋友、粉絲分享。

第2代Spectacles的錄影方式與上一代基本相同,只要點擊眼鏡上方的按鈕,就可錄製10秒左右的Snap影片,如果想要拍攝更長時間的影片,則只需點擊2次按鈕即可,最長可以拍攝30秒的Snap影片。

電池容量與上一代相去不遠,充飽電的情況下,可供使用者拍攝70支Snap影片。除了重量變輕、傳輸方式更便捷之外,這次的新功能還有「拍照」,這是第1代Spectacles使用者們抱怨的主要問題之一,在第2代Spectacles中,使用者只要輕按眼鏡一秒,就可以瞬間拍下清晰的HD照片,解析度達到1216 x 1216。

第2代Spectacles的充電方式與上一代相同,只要將眼鏡放在盒子中即可。若將眼鏡盒充飽電後約可充電4次。更重要的是,第2代Spectacles擁有防水功能,使用者們可以將此眼鏡當成潛水相機,就連眼鏡盒子也是設計成防潑水的。

不過,在價格上,新款的Spectacles比第1代貴上20美元,要價150美元(約新台幣4,500元),共有3種顏色可供選擇,分別是瑪瑙(黑色)、紅寶石與藍寶石。

Snap在推出第1代Spectacles時靠著話題十足的行銷手段博得眾人眼球,外觀相當吸睛的自動販賣機器人更占據青少年的社群媒體版面。

網紅、Vlogger必備!第2代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出爐 5
▲Snap外觀相當吸睛的自動販賣機。/Snap

不過,根據《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買了第1代Spectacles的使用者並沒有很常使用Spectacles,購買一個月後,只有不到一半的人會繼續使用。第1款Spectacles後續銷售力道不如預期,滯銷的Spectacles多達30萬副,讓Snap 虧損近4000萬美元,並為此裁員數十人。

因此Snap會再推出第2代Spectacles相當令人驚訝,但該公司似乎認為他們已經解決了使用者們所抱怨的問題,包括:眼鏡太笨重、把影片從眼鏡傳輸到手機很麻煩、不能拍照等。

第2代Spectacles目前已在美國、加拿大、英國以及法國販售,並將於5月3日在荷蘭、挪威、丹麥、比利時、芬蘭、波蘭、義大利與愛爾蘭上市。

《THE VERGE》編輯 Casey Newton指出,Snap一直以來都被其他競爭對手如Facebook、Instagram抄襲各種標誌性功能,若Snap想要做出讓其他社群媒體「抄不走」的不同之處,或許可錄影太陽眼鏡Spectacles會是一個突破點。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這款新的Spectacles之外,根據《Cheddar》上個月的報導,該公司還在研發一款具有雙鏡頭設計、要價300美元的新版本,可能具備擴增實境(AR)等高級功能。

消息來源:TechCrunchTHE VERG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nap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