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福斯集團「保養維修」 新CEO上任進行改革 - 匯流新聞網

LIFE

為福斯集團「保養維修」 新CEO上任進行改革
  • 字級
為福斯集團「保養維修」 新CEO上任進行改革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福斯汽車集團(Volkswagen Group)宣布迎來新CEO Herbert Diess,原CEO Matthias Muller遭到董事會罷免,公司展開全面重組。

2015年,福斯承認在1,100萬輛柴油汽車安裝舞弊工具造假廢氣排放數據,除了引發大規模汽車召回、付出高達300億美元的罰款以及其他成本,也讓福斯形象重挫。在廢氣排放造假事件曝光三年後,Matthias Muller遭到董事會罷免。

福斯12日發布聲明,感謝Matthias Muller在公司面臨史上最嚴峻的挑戰時所做的貢獻,讓福斯集團可以走在正軌上,並變得比以前更茁壯。新任CEO Herbert Diess在2015年加入該公司,原本擔任品牌經理。NORD LB分析師Frank Schwope形容,Diess是「行動派」的領導者,看好他能帶領該集團進入下一階段的轉型。

近年來,汽車行業出現重大轉變,除了迎來更嚴格的排放規定,電動汽車也越來越蓬勃發展,讓科技公司也進入汽車行業的「自動駕駛技術」更是不可忽視的趨勢,此舉亦被視為福斯集團一次徹底的改變。

《BBC》指,管理層的大幅變動表明福斯希望從排放醜聞中走出來,並且往打造更綠能汽車的目標前進。福斯集團目前共擁有12個品牌,更計畫在2030年之前,在整個集團廠牌、全球不同市場中推出300款油電混合和全電動車。

《路透社》(Reuters)則指,福斯集團計畫對奧迪以外的所有跑車品牌進行集中管理,計畫進行改造以提高盈利能力。

消息來源:TechCrunchBBCReute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走回頭路?美環保局擬撤回歐巴馬政府汽車燃油效率規定
「這是個壞主意!」蘋果開第一槍反對川普削減清潔能源計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