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將推資料存取功能 照片、影片都能備份 - 匯流新聞網

LIFE

Instagram將推資料存取功能 照片、影片都能備份
Instagram將推資料存取功能  照片、影片都能備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上月社群巨頭Facebook爆出史上最大的個資外洩風波,此也讓子公司Instagram的用戶個資安全性受到質疑;不過,Instagram在本周證實將推出資料存取功能,用戶未來將能在自己的Instagram上下載內容、影片、照片和訊息。

據外媒報導,Instagram過去因缺少平台資料轉移的功能,致使用戶無法下載自己上傳的照片,或是帳號不小心不見後,過去的資料也一去不復返而遭人詬病,故這次所推出的新功能,將有助用戶儲存自己在平台上的資料,也增進用戶有自由選擇社群媒體的權利。

今年五月即將在歐盟國家上路的《資料保護規範》(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其中明載,公司、社群媒體應讓使用者有撤回同意或要求刪除、移轉個人資訊的權力;而這項規範雖並未於美國推行,但Facebook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表明將會遵守其規範。

目前未能得知這項新功能是否只能下載內容、影片、照片和訊息,或是涵蓋追蹤對象、按讚、留言;另,也不確定照片或影片會不會受到壓縮。不過Instagram也表示,等到該功能正式發布時,會向大家做更詳盡的說明。

上月Instagram才宣布將再更新演算法,用戶於動態上不會再因過去的演算法而跑出好幾天前的貼文,不過這項更新也是建立於Instagram擁有著龐大的用戶個資,對此,外界預期,若是資料存取的新功能開放,將可能促使競爭對手崛起,或是用戶變心等情況發生。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nstagram功能更多樣!新增人像模式、好友標註貼紙
Facebook個資濫用事件帶給大眾的啟示:免錢的最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