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新功能將使Snap Map成為下一代「動態消息」? - 匯流新聞網

LIFE

Snapchat新功能將使Snap Map成為下一代「動態消息」?
Snapchat新功能將使Snap Map成為下一代「動態消息」?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就在Facebook深陷個資外洩的醜聞風暴時,廣受青少年歡迎、被認為相當具有潛力的新興社群媒體Snapchat近日推出了一項新功能,有可能使Snap Map成為下一世代的「動態消息」。

Snap今天向旗下社群軟體Snapchat推出一項新功能,Snap Map Explore,提醒用戶Snap Map上正在發生的事,當朋友們選擇向他人分享位置時,他們的位置資訊將自動顯示於用戶的Snap Map上並且即時更新,新功能也將向用戶顯示或推送世界各地正發生的突發事件以及其他活動,這項新功能可以讓用戶們更迅速地了解全球各地正在發生的事,也能讓用戶知道朋友們都去了哪裡。

新的功能將自動更新朋友們的所在位置。當朋友自台灣飛往日本旅行,他的位置將會自動更新,這也一定程度地引起部分用戶對於隱私的擔憂,不過Snap指出,位置的更新將取決於用戶在何處打開Snapchat,如果用戶在地圖上分享他們的位置,但在八小時內沒有打開Snapchat,他們的位置就會消失在Snap Map上。

Snap解釋,用戶只能查看其他用戶的一個狀態,每個狀態只會顯示24小時。用戶若不想與其他用戶分享位置,可以刪除狀態或打開幽靈模式(Ghost Mode),隱藏自己的位置。

Snap Map是Snapchat於去年推出的新功能,主要是為了讓用戶與朋友分享所在位置以及正發生的事,Snapchat上的朋友們會以虛擬人物的形式出現在地圖上,用戶可以查看他們在打卡時分享的照片或影片。

消息來源:TechCrunch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Snapchat 首款產品庫存多、拖累公司 卻還要再推2款AR功能眼鏡?
Snap重新設計Snapchat介面 負評接踵而至、120萬人請願退回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napcha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