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8年!第58屆亞太影展將由台灣第11次主辦 - 匯流新聞網

NEWS

睽違8年!第58屆亞太影展將由台灣第11次主辦
睽違8年!第58屆亞太影展將由台灣第11次主辦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亞太影展終於要在台灣舉辦了!睽違8年,第58屆亞太影展今(25)日確定將由台灣主辦,這是台灣第11次主辦這項電影界的盛會,由台灣導演李祐寧擔任本屆影展主席,新銳導演洪馬克擔任執行長。

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 ( Federation of Motion Picture Producers in Asia-Pacific ,簡稱FPA ) 今天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辦國際理事高峰會,來自十幾個國家的代表理事親自出席,正式宣告第58屆亞太影展由台灣承辦,並推出台灣資深電影導演李祐寧擔任第58屆亞太影展主席,李祐寧的學生、新銳導演洪馬克擔任執行長,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會長林瑋倫擔任台北代表。

今天上午歷經三個半小時會議,各國代表做出以上決議,大家都感到非常興奮,也對台灣要主辦如此盛事萬分期待。先前一度因影展鬧雙胞而引起關注,第58屆亞太影展執行長洪馬克表示,亞太影展舉辦的地點是由亞洲太平洋電影製片人聯盟24國會員共同投票決議選出,籌劃亞太影展在台灣舉辦已近半年,今天的理事高峰會有超過半數會員國齊聚宣布第58屆亞台影展在台灣正式啟動,後續徵件以及評選作業將如火如荼展開,請大家拭目以待。

李祐寧表示,他曾經擔任六次金馬獎的主席,對主辦影展很有經驗,但是在網路時代,影展的行銷也很重要,這就要仰賴喜歡辦影展的洪馬克,來將亞太影展推銷出去,讓更多影迷關注,激起更多話題和火花。

據了解,這次將參與影展的明星包括張鈞甯、彭于晏、蔡康永、林志玲、周子瑜等人,還有許多人陸續邀約中。睽違8年再回到台灣,主辦單位卯足了勁要端出大菜來讓觀眾驚艷,老中青三代影人傳承、65年亞太影展歷史回顧、網站和社群工具都將派上用場,台灣大陸都會有電視和網路直播,精彩可期。

各國代表在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紛紛表示,非常喜歡台灣和台中,台灣民眾的熱情和友善實在很棒,對影展在台灣舉辦非常有信心,各國都一定會準備最好的影片來參展;電影傳遞了一切的經驗和情感,是人類世界的共通語言,相信今年的亞太影展一定是星光熠熠、璀璨耀眼。

第58屆亞太影展-承辦團隊名單

主席

李祐寧 台灣資深電影導演 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理事長 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影視傳播系教授

 

副主席

葛樹人 媒體教父 宬世環宇國際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林瑋倫 台灣未來影像發展協會會長

 

秘書長

劉鵬翼 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秘書長

 

執行長

洪馬克 福爾摩沙國際電影節主席

 

執行委員

吳思遠 香港思遠影業公司 監製/導演

吳高雄(吳功) 台灣電影製作發展協會理事長

沈可尚 台北電影節執行長/導演

邱順清 美亞娛樂發展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林添貴 阿榮影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林湘評 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長

林錫輝 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 會長

徐嘉森 和展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陳文彬 導演/編劇 彰化縣文化局局長

陳鴻元 電影監製/中華電影製片製片協會 常務理事

梁 良 劇本顧問 資深影評人

黃茂昌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總經理

楊力州 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長

瞿友寧 氧氣電影有限公司 導演/監製

劉京陵 上京影業有限公司 導演

劉益東 汎音達影視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劉鵬翼 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秘書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