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27日登場 估計吸引3萬人 - 匯流新聞網

LIFE

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27日登場 估計吸引3萬人
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27日登場 估計吸引3萬人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台北報導

「2018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mart City Summit & Expo)」將於3月27日至3月30日登場,此次的活動主題為「以物聯網建設智慧城市」,預計將有33個國家地區、超過120位城市首長與代表帶領300餘位團員到場進行交流,估計將吸引國內外超過3萬名專業人士參與。

主辦單位台北市政府與台北市電腦公會今(15)日攜手產業界代表出席展前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台北市作為智慧城市展的共同主辦單位,至今已累積超過4屆經驗。此次活動規模不僅是亞洲最大智慧城市展會活動,也與西班牙「巴塞隆納智慧城市展」並列為全球最專業智慧城市相關專業兩大展會。

今年台北市政府以42個攤位參展,並設有「智慧交通」、「智慧公宅」、「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慧新創」、「智慧生態社區」、「智慧安防」等七大展區,展出項目從U-Car、智慧台北車站、居家照護智慧醫療、智慧學習教室、追日計畫(太陽光電)等到自駕車、物聯網實驗平台、視訊119、以及融合智慧科技與人文生態的智慧生態社區等。

台北市電腦公會指出,今年預計將有210家廠商參展,攤位規模也突破1050攤,較去年增長了17%之多,專業論壇也達63場次,比去年增長30%。此外,無論是來訪城市首長/代表的人數,或商務專業買主數均創下歷史新高。

林欽榮指出,除了台北市政府以外,其他各縣市政府推動智慧城市的建設也不遺餘力,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花蓮以及宜蘭等8個縣市政府也設立了獨立展示館。此外,亞洲‧矽谷計畫另邀集7個縣市設立聯合主題館,總計15個縣市將展現台灣最傑出的智慧城市應用;國際城市方面,亦有包括英國、法國、義大利、丹麥、日本、澳洲等12個國家設置的城市主題館。

台北市政府資訊局李維斌局長表示,北市府將提出成立「全球智慧城市聯盟Global Organization of Smart Cities (GO SMART)」國際性組織之倡議宣示,目前已邀請五都加入,更號召歐、亞、美及大洋洲等14個海外城市,打造全球城市交流網路,並盼進一步帶動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輸出。

除此之外,台北市政府也指出,為擴大IoT跨域、跨業的應用交流,今年將首次同步舉辦「智慧醫療展(SHE)」、「智慧建築展(IBE)」及「智慧教育展(Future E2D)」等展,期打造亞洲最大、全球最重要的智慧城市專業交流及物聯網應用產業平台。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首個「自駕車擬真實證場域」在台北!今首度對外公開
台北市成亞洲首個與亞馬遜AWS合作城市 攜手7大學展開雲端大數據合作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台北市政府資訊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