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確定收購高通後 英特爾將一次吞下兩家公司?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博通確定收購高通後 英特爾將一次吞下兩家公司?
  • 字級
博通確定收購高通後 英特爾將一次吞下兩家公司?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考慮在博通確定收購高通之後收購博通,將兩家公司一併吞下,以保持公司競爭力。

通訊晶片製造商博通(Broadcom)與競爭對手高通(Qualcomm)正為了收購事宜大打出手,美國政府也出手干預,但《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近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英特爾正在考慮在博通確定收購高通後,將雙通一併吞下,震撼半導體業界。

報導指出,英特爾正考慮一系列的收購方案,包括對博通的收購,若博通成功併購高通,將對英特爾造成重大威脅,因此英特爾考慮將雙通一併吃下,此舉將大大地影響半導體行業版圖。不過,一位消息人士也指出,英特爾仍在與顧問進行商討,且由於此交易內容複雜又規模龐大,也使得這項收購方案的可能性降低,不排除英特爾最終只會收購一些較小規模公司。

英特爾具有整合元件製造能力,是數據中心伺服器和個人電腦的晶片製造商,也是高通、博通、英特爾這三家公司之中規模最大的,市值達2,442億美元,而製造無線、行動電腦晶片的博通市值為1,095億美元;高通的市值則為933億美元。

 

01222122

▲上圖為2017年全球半導體製造商市佔率圖表。/資料來源:Statista;製表:藍立晴

過去高通已多次拒絕博通的收購,博通最近一次的出價為1,210億美元(每股82美元),但高通則表示,博通的出價低估了該公司的價值,若博通將收購價格上調至1,600億美元,將考慮博通的收購提議。

近來,美國政府已透過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CFIUS)對博通收購高通事宜展開國安審查,並且下令將高通原定於本月6日的年度股東會後延30天,至4月5日方召開,以評估調查併購案相關事宜。CFIUS是美國負責評估外資交易的跨部門機構,有權建議美國總統以國安為由阻止交易;博通則猛烈抨擊高通申請秘密調查的行為。

美國海外投資委員會之所以出手干預博通-高通案,是因以往博通在收購後,都會出售所購公司的部份資產,他們擔心若博通出售高通部分資產,將讓美國在5G技術發展上失去目前的領導地位。

在過去幾年中,英特爾已收購了幾家晶片製造商,如以167億美元收購Altera,以及以150億美元收購汽車零組件和傳感器製造商Mobileye等,但與博通的收購相比只是小巫見大巫。

在《華爾街日報》報導英特爾考慮收購博通後,博通股價上漲超過6%,英特爾則在盤後交易中下跌1%,高通股價變化不大。

此外,博通擬將位於新加坡的公司總部遷址至美國,將在本月23日進行股東投票。如果遷址成功,博通將被視為一家美國公司,也就是與高通之交易將不再受CFIUS司法管轄,但也不排除CFIUS仍說自己有權評估收購。

消息來源:WSJFORTUNE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政府干預博通、高通交易案 外媒:與中國有關
博通是誰?為何要買下競爭對手高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