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人工智慧助NASA發現迷你太陽系「克卜勒90」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人工智慧助NASA發現迷你太陽系「克卜勒90」
Google人工智慧助NASA發現迷你太陽系「克卜勒90」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當地時間14日宣布,在克卜勒太空望遠鏡與Google的人工智慧協助下,發現與我們相似的太陽系,行星數一樣都是8顆,也是除了我們太陽系以外最大的太陽系。

克卜勒90太陽系約在我們太陽系2,545光年處繞著恆星克卜勒90(Kepler 90)運行著,它是一顆類似太陽的恆星,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Austin)天文學家安德魯·范德堡(Andrew Vanderburg)形容,克卜勒90太陽系就像我們太陽系的迷你版。

這歸功於Google人工智慧的幫助,Google透過對克卜勒太空望遠鏡拍攝數據中被遺漏的微弱訊號進行掃描,才有了今天的重大發現。

在克卜勒90太陽系中,有一顆名為Kepler-90i 的行星,就是過去曾被遺漏直到最近才被人工智慧發現的行星,Kepler-90i平均溫度為426.7°C(水星最高溫可達430°C),人類無法居住。科學家利用Google的機器學習技術,發現其繞行恆星一周只需14.4天,也就是上頭的一年約等於地球的兩週,Kepler-90i的大小約比地球大上30%。

自2009年發射以來,克卜勒太空望遠鏡一直在尋找太陽系以外的行星,為了篩選抓取到的所有數據,科學家們通常會先查看最強的訊號,所以微弱的訊號當然就被篩選掉了,直到最近有了判斷訊號真假準確率高達96%的人工智慧幫忙,又取得此重大突破。

除了Kepler-90i,還發現了另一個被遺漏的行星Kepler-80g,大小與地球差不多,除了這2個行星之外,還有6顆行星環繞恆星克卜勒90,但沒有一顆適合生物居住。與我們的太陽系相比,克卜勒90太陽系的行星之間更為緊密,內圈的小行星更接近恆星。

消息來源:NAS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NASA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