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獲加州自駕車道路測試許可 又發起5億美元融資 - 匯流新聞網

LIFE

Lyft獲加州自駕車道路測試許可 又發起5億美元融資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已經有越來越多的公司獲得在加州公共道路上測試自動駕駛的許可,包括Uber、Google的兄弟公司Waymo、賓士(Mercedes-Benz)、特斯拉(Tesla)、福特(Ford)等,近日,Uber的最大競爭者:Lyft也獲得了相關許可。

Lyft在今年7月宣布進軍自駕車領域,於矽谷建立了自動駕駛技術開發中心,還喊出要讓自家的自駕電動車100%使用可再生能源,近日,該公司終於獲得在加州道路進行自動駕駛車的許可,這項標誌性的消息意味著Lyft正打算測試自己的第一輛自動駕駛車,不過目前不清楚Lyft是否要使用自己的自動駕駛軟硬體設施。

Lyft的合作夥伴名單眾多,包括福特、通用(GM)WaymoNuTonomyDrive.ai,以及捷豹路虎(Jaguar Land Rover)等,試圖成為這些製造商的自駕車平台。

今年9月,Lyft在舊金山推出無人駕駛服務,並表示自動駕駛車很快會派發給當地使用app叫車的民眾,這些車輛的自駕軟體來自一間總部位於加州的新創公司:Drive.ai,對Lyft乘客而言,這會是一次相當特別的體驗,乘客們必須加入該公司的乘坐自駕車服務計畫,而且車費全免,在無人駕駛服務中,將有訓練有素的司機坐在前排座位,以防出現任何意外,但盡量讓這趟旅程以自動駕駛為主。

此外,Lyft又計畫再融資5億美元,預計此輪融資後,該公司包括現金在內的估值可能達到115億美元。日前還宣布將進行國際市場擴張,前進加拿大。

【匯流新聞網】Google領投 Lyft市值破110億美元!目標要在2018年IPO?

儘管腳步較慢、規模較小,但Lyft的企圖心從未改變,相比起Uber的大起大落,該公司的形象更為正面,也保持一路上穩定成長,預計未來將成為一位不可忽視的強勁對手,與Uber的這場龜兔賽跑,誰贏誰輸尚未揭曉。

消息來源:TechCrunch, THE VERGE, Mashable

也來看看Lyft對手Uber的近況:
【匯流新聞網】隱瞞近一年?Uber坦承:5700萬名乘客與駕駛個資外洩
【匯流新聞網】最糟的2017尚未結束!Uber洩漏個資恐面臨一系列調查與罰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