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廢「追夢者計畫」 矽谷大受影響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川普廢「追夢者計畫」 矽谷大受影響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正式宣布廢除前任總統歐巴馬簽署的《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計畫(DACA),多達80萬名「追夢者」大受影響,對此,矽谷幾乎所有企業都站出來抗議川普的這項決定。

什麼是DACA?這是2012年6月以來,歐巴馬政府推出的一項移民改革計畫,目的是希望保護在美國無證移民的孩子(現在他們是被稱為追夢者的青年/青少年)可以不用被驅逐出境,並給予他們工作許可證,繼續生活在美國,只要他們申請DACA並符合資格。

矽谷對川普政府爭議性極大的移民政策不是第一次有意見,今年2月的七國移民禁令(又稱穆斯林禁令)就被矽谷企業一致譴責,而這次廢除DACA也得到了矽谷諸多的批評,微軟CEO納德拉(Satya Nadella)上週四便在LinkedIn發表了一篇文章,表達自己以及微軟永遠關心並支持在微軟工作的追夢者們。

多達數百名的科技領導者共同簽署了一封致川普公開信,包括:微軟CEO納德拉、亞馬遜CEO貝佐斯(Jeff Bezos)、蘋果CEO庫克(Tim Cook)、Box CEO亞倫•萊維(Aaron Levie)、Google CEO皮采(Sundar Pichai)、惠普CEO惠特曼(Meg Whitman)、Lyft聯合創始人約翰•齊姆(John Zimmer)、Lyft執行長洛根•格林(Logan Green)、Netflix CEO黑斯廷斯(Reed Hastings)、Twitter CEO 多西(Jack Dorsey)以及Y Combinator CEO山姆•阿爾特曼(Sam Altman)等。

而微軟總裁兼法務長布萊德•史密斯(Brad Smith)除了譴責川普的這項決定之外,也指出,微軟雇用了受到DACA法令保護的39名員工,並表示將提供他們法律顧問以及所有一切幫助,大力捍衛所有追夢者的合法權益。

在美國,受DACA保護的追夢者青年/青少年多達80萬人,超過97%的人在校或在職、他們之中的5%開始了自己的事業、有60%的人買了車、16%的人買了他們的第一個家,而在前25名財富500強企業之中,至少有72%雇用了追夢者們,若DACA真的廢除,多達80萬名青年將失去在美國合法工作的機會,並面臨被驅逐出境的風險。

目前為止,新提出的DACA申請將不會得到批審,受此保護令保護的80萬人在明(2018)年3月以前不會被遣返,美國國會有6個月的時間制定相關法律。

▾延伸閱讀▾ 矽谷對川普有意見!
【匯流新聞網】逾2000矽谷員工齊呼籲:科技不該為種族主義服務
【匯流新聞網】川普頒布「移民禁令」 科技巨擘籲重新調整政策
【匯流新聞網】蘋果、Facebook、Google致川普公開信:「請保護追夢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