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3獲認證為特斯拉最省電車款 續航、效率皆優秀 - 匯流新聞網

LIFE

Model 3獲認證為特斯拉最省電車款 續航、效率皆優秀
Model 3獲認證為特斯拉最省電車款 續航、效率皆優秀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車特斯拉(Tesla)價格親民、配備簡化的車款Model 3開始量產交車之後,許多人都好奇,是不是性能也比豪華的Model S差?美國環保署(EPA)檢測結果出爐,Model 3的能源使用效率比Model S好,甚至拚過BMW車款,成為特斯拉旗下最「省電」的車。

EPA對電動車的檢驗,採用MPGe為單位。MPG即是傳統燃油車的油耗單位,等於每加侖燃油能夠行駛的里程數。而MPGe指的是以電動車的電能消耗,換算成油耗值得數字。根據這個算法,電動車每消耗電能33.7kwh,就相當於燃油車消耗1加侖汽油。電動車測出的MPGe值越高,代表其效能越好、在1單位的電能消耗下,可以跑更長的距離。

根據EPA的檢測報告書,Model 3的高配版,寫下城市道路131MPGe、高速公路120MPGe和綜合路況126MPGe的成績。而Model S的60D/75D/90D也只測出104MPGe而已。

至於在所有電動車款的成績中,Model 3的表現如何?如跟採輕量策略、電池較小、續航力較差的車款比MPGe數據,例如現代汽車(Hyundai) Ioniq Electric車款,其達到136MPGe的結果,這是不公平的,因為Model 3的續航力非常好。如果比較和Model 3一樣,電池續航力超過200英里(321.87公里)等級的其他電動車款比,那麼Model 3的表現可以說是最頂級的了。

消息來源:electre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