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換季了 保養品也該換一下?皮膚科醫師這樣說....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天氣換季了 保養品也該換一下?皮膚科醫師這樣說….
天氣換季了 保養品也該換一下?皮膚科醫師這樣說….

匯流新聞網記者 李盛雯 /台北報導

又是換季時節,敏弱肌消費者面對各種季節的肌膚問題,常不了解如何挑選合適的保養品,最常見的迷思就是換季就需要更換不同品牌、成份的保養品。皮膚科醫師林亮辰説,「不同季節,使用不同質地、正確成分的保養品,才能打造健康四季美肌。」

敏弱肌消費者,一到換季時,便容易有乾癢、發紅狀況,環境加上錯誤保養方式等原因,導致皮脂膜變薄及角質層受損。

林亮辰表示,台灣四季氣溫的變化明顯,肌膚含水量大量流失,導致肌膚經常處於乾澀狀態,甚至出現細紋、脫皮、敏弱;如何選擇能夠達到保濕,又能改善敏弱現象、維持肌膚健康的保養品,成為消費者最大課題。

林亮辰說明,春天季節轉換會有臉部發癢等敏弱現象,選擇精華乳,能有效舒緩敏弱肌膚,幫助減緩乾燥肌膚問題;夏天到來時,臉上油脂分泌旺盛,選擇無油乳液,能提升肌膚保濕度,減輕皮膚負擔,避免因水分散失,導致肌膚乾澀。

秋天忽冷忽熱,皮膚容易產生敏弱乾燥現象,選擇保濕乳能夠水潤肌膚,減少皮膚乾澀、緊繃感;冬天肌膚容易乾燥不適,建議選擇滋潤乳霜,增加肌膚修復力,改善細紋及皺紋,使肌膚緊緻、光滑。

澳洲意高大藥廠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趙玉煇以QV為例說明,擁有皮膚專科藥廠專業背景。其中舒敏保濕系列主打兩大明星成份燕麥醯胺和紅花籽油,即使敏弱肌也能持續使用,不需擔心換季肌膚問題一再發生,告別保養游牧民族品牌;用對了,就不必換來換去。

《相關新聞》

塵蟎就在你床上  怎麼可能不過敏?智慧空氣清淨機 有解法找不到原因的疼痛?可能是周邊神經病變..

身體無異狀卻已罹癌!甲狀腺結節莫輕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澳洲意高大藥廠台灣分公司提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