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美人》作者荒井良二終於來台開展了! 一起找回讀繪本記憶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睡美人》作者荒井良二終於來台開展了! 一起找回讀繪本記憶
《睡美人》作者荒井良二終於來台開展了! 一起找回讀繪本記憶

匯流新聞網 /台北報導

《睡美人》作者荒井良二終於來台開展了!一起找回小時候的記憶。日本國際知名繪本大師荒井良二首次來台個展,即將在年底開展,荒井良二出版將近80本兒童繪本,包括《今天的月亮好圓》、《天亮了,開窗囉!》、《睡美人》等,此次展出珍貴繪本手稿外,更有首次講座與限定工作坊,邀請民眾散步漫遊在荒井良二的創作故事中,找回小時候閱讀繪本記憶。

自由無拘、純真自然、快樂灑脫是荒井良二的繪本風格,風格鮮明外,輕快的創作脈絡中,能感受到對於生命的體悟,更有著詩意的浪漫,在畫作中能找到童年時光裡那個曾是孩子的你。

荒井良二的繪本作品不僅是兒童讀物,也是大人找回過去的鑰匙。他曾說,語言能表達清楚的,不想畫成繪本,更在意那些無法用語言表達的部分。作者出版兒童繪本至少80本,除了驚人的出版量,更榮獲許多知名獎項,如日本國內的講談社出版文化賞、産経児童出版文化賞大賞等,還有國際上的波隆納兒童書展圖畫書特別獎,更是日本首位獲得兒童文學界諾貝爾獎美譽之林格倫紀念文學獎的繪本作者。

此次展覽可以一探荒井良二創作的痕跡,以及繪本原作手稿的魅力,現場提供荒井良二出版繪本的收藏機會,有海外限量週邊、選書,值得一提的是,與台灣合作的展覽限定獨家品項。

漫遊散步在荒井良二創作故事中,總是伴隨發現與休息,不妨到光景咖啡坐坐。光景咖啡更為展覽準備展期限定特調。除此之外,也能回到像個孩子般時光,在都市裡騎車探險。結合荒井良二繪本故事的荒誕與恣意元素,一起騎上腳踏車漫遊台北街頭,沿途尋找繪本線索,最後到達「最初」的終點,重新拾回小時候的快樂。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