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西好棒棒!米穀粉創新創意創作 福祿壽拿冠軍 - 匯流新聞網

NEWS

關西好棒棒!米穀粉創新創意創作 福祿壽拿冠軍
  • 字級
關西好棒棒!米穀粉創新創意創作 福祿壽拿冠軍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灣人吃米,吃米也要有創意!農委會農糧署為了展現米食多樣化的食用方式,首次以國產米穀粉創意料理競賽作為活動主軸,輔導新竹縣農會在竹北市新瓦屋辦理「107年度輔導國產米糧創新行銷活動」,新竹縣轄內13鄉鎮市區農會大比拼,為主,結果由關西鎮農會甜、鹹綜合口味的「福祿壽」奪冠。

這項 競賽聘請開平餐飲學校老師莊文豪、新竹豐邑喜來登大飯店副主廚賴忠信,君毅高中老師張智翔等專家擔任評審,縣轄13鄉鎮市區農會家政媽媽都卯足全勁,以在地農特產品,像是紅龍果、甜柿、膨風茶、蝶豆花、香蘭葉、地瓜、蘿蔔、韮菜、洋蔥、小黃瓜、蔥等當染料或內餡去融入無麩質、吸油率低、具飽足感特性的國產米穀粉,再透過中、西式調理方式,分別以甜的、鹹的或南洋風味方式進行創作,好看又好吃。

經過評審熱烈討論,以關西鎮農會甜鹹綜合口味的「福祿壽」拔得頭籌,竹北市農會南洋風味的「顏喜攻略之千層糕」、新豐鄉農會傳統米香蛋糕的「百年淬鍊共好竹縣」分別緊追在後,寶山鄉農會西式的「米穀藍莓派」、北埔鄉農會膨風茶好滋味的「美人茶水粄」及竹東地區農會地瓜農產品創意的「地瓜燒」也不遑多讓。

農糧署北區分署長蘇宗振指出,新竹縣農會結合轄下各鄉鎮農會及產銷班的優質農特產品,推廣「地產地銷」是符合世界環保趨勢,這次活動傳遞了稻米不只是飯,經過研磨成米穀粉後,可以有創意和巧思的多元米食料理,不僅將傳統的米食手藝繼續流傳,更將米食開發出更多的可能性,讓消費者有更多樣的選擇。

新聞照來源: 農委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