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家愛買澳洲、德國的產品,就是因為不必要的不添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為什麼大家愛買澳洲、德國的產品,就是因為不必要的不添加
為什麼大家愛買澳洲、德國的產品,就是因為不必要的不添加

匯流新聞網梁夏怡/綜合報導

說到天然有機產品,很多人推崇澳洲和德國的品牌,主要是他們的原料天然少汙染,品質控管嚴格,產品安全嚴謹,可以說是業界良心。

養生專家白雁也偏愛德國和澳洲的產品,到過這兩個國家的次數很多,她發現這裡的產品從成分到製造到包裝,都力求環保,不只是減少傷害健康,更是對大地的保護,在環保、減毒上面他們確實領先全球。

純淨天然,消費者趨之若鶩
去澳洲玩,一定會帶回很多保健品和保養品,因為許多訴求100%天然成分,孕婦小嬰兒都能食用,大家用的也安心。

曾經受到中國毒奶粉事件影響,澳洲進口的嬰兒奶粉至今仍經常被搶購。有報導指出,在澳洲超市,只要奶粉一上架,就會被華人一掃而光,這些買家大多是亞洲商家或免稅店老闆去掃貨,再出售給中國遊客。澳洲嬰兒奶粉的海外需求如此之高,也可以看出大家對食品安全的不信任感。

澳洲產品一向主打純淨、天然、少汙染,例如蔬果肉品有新鮮、高品質、食用安全等特點,是很多人餐桌上的優先選擇。如果你對吃下肚的東西有信任感,其他生活用品更容易被接受。

熱愛自然的人,也樂意愛護自然
你對德國的印象是什麼?愛好露營的人對德製品牌一定不陌生,許多戶外露營用品如果打上Made in Germany一定大加分,原因是品質、品管有一定保證,就像他們嚴謹的民族性格一樣。

事實上,德國人熱愛自然。在天氣晴朗的日子,他們會騎著自行車出行,或是徒步在鄉野村莊上,不管任何形式,這個民族喜歡親近擁抱大自然,也因此衍生出各種良好的裝備和產品。

在德國一個葡萄園,農夫們欣喜地發現,利用香料代替農藥,也能有效驅趕害蟲。

過去他們必須每年多次噴灑農藥,否則害蟲將會造成葡萄收成巨大損失。後來他們以人工合成性費洛蒙的味道來迷惑害蟲,使牠們無法順利交配和產卵,成功機率高達99.9%,越來越多的葡萄園丟掉殺蟲劑,樂意選擇這種完全天然的方式。

支持天然,幫自己爭取生機
愛大地,我們要環保;愛自己,我們選擇天然減毒的產品。環境保護看起來很大的議題,其實最終都會回到每個人的食衣住行上,支持天然,就是為環保盡一分力,也為自己的生存空間留一塊淨土。

白雁說:「很多事情看起來很難,但其實只要養成習慣都能做到」。

在日常生活中,已經有很多人習慣使用玻璃或不鏽鋼取代塑膠製品;出門帶上一個環保袋,就能少拿好幾個塑膠袋回家;減少使用一次性的用品,或人工合成的化學製品等。當很多便利性帶來的副作用是環境汙染和製造毒素,我們一定能夠找到替代的方式,就像葡萄園的農夫找到完美的驅蟲利器一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白雁提供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