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 Share你的時尚享樂新態度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來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 Share你的時尚享樂新態度
  • 字級
來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 Share你的時尚享樂新態度

匯流新聞網 趙文彬報導

台灣茶發展至今有200多年歷史,18世紀時諸羅縣誌第一次記載了台灣原生種山茶。而後英國人約翰‧杜德(John Dodd)來台引進茶苗繁殖,成為台灣茶外銷的濫觴。20世紀日治時期時設立茶試驗所,改良了日月潭紅茶,並以Formosa Black Tea為名揚名海外,在英國拍賣會得到極高評價,甚至成為日本天皇的御用貢品。此後數十年台灣茶業在全台各地販售,台灣人也開始流行泡熱茶(或稱功夫茶)。

到了1980年代,雪克器的發明將傳統的熱茶轉變成為冷飲型態,新的手搖冷飲開始打動年輕人的心。1992年後因為封口杯的使用開啟了連鎖販賣手搖飲的商機。而手搖飲連鎖店的流行,也讓珍珠奶茶颳起一陣旋風搖身成為最受歡迎的國民飲品。

001

2000年時期台北東區茶街的興起更代表了當時的潮流文化,到茶街點杯手搖飲,打牌、談天、與朋友歡度時光是當時的年輕人最酷的休閒之一。而後台灣的手搖飲集團也開始往海外拓點,根據CNN在2011年的調查,珍珠奶茶獲選為世界上前50大最好喝的飲料之一,台灣的手搖飲文化已經遍佈全球。

當台灣茶文化走向國際的同時,精品咖啡文化正反向輸入台灣。在國際連鎖咖啡的推波助瀾下,咖啡文化在台灣各階層均廣泛流行,人人手中一杯咖啡成為時尚品味的象徵符號。

在咖啡精品文化及手搖飲文化並存的今天,知名的台灣手搖飲品牌Sharetea歇腳亭,在全球拓展超過500家門市後,在今年夏天重回台灣開設全球旗艦總店,欲打破傳統茶文化與咖啡文化的界線,融合時下最新的精品咖啡文化的態度及時尚裝飾概念,將台灣茶文化推向新高度。

若走進忠孝東路上的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馬上就會被時下最夯的打卡牆給吸引,也會看到帥哥正妹正在打卡牆旁、手拿著顏色繽紛造型精美的飲品、隨著店裡的流行音樂節奏不時變換各種Pose,準備Share美照給網友。也有穿著潮服的情侶,坐在造型特殊的椅子旁歇腳片刻享受兩人情話綿綿的時光。

002

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的特色之一在於引進了頂級的茶咖機,透過融合義式濃縮咖啡和台灣茶文化的精隨,將台灣茶葉萃取出上好的茶湯。製作義式精品咖啡的眉角之一是當咖啡粉愈細小時,咖啡粉的表面積會成指數倍率成長,同時利用高壓可萃取出乳化油,溶解醣類等物質,搭配特定的水溫和萃取時間的控制,可以讓咖啡的酸度、苦度、醇度和美味達到均衡的狀態。Sharetea的茶咖機將義式咖啡的製作原理運用於茶湯製作,利用定溫、定量、高溫、高壓的方式,搭配預先將享譽全球的冠軍茶葉台茶18號紅玉紅茶葉磨成的細小葉末,分段萃取出紅玉紅茶特有的薄荷及肉桂香,其回甘的茶韻甚至特別受到日本品茶師的喜愛和讚賞。

003

在精品咖啡文化中,莊園等級的上等咖啡豆特別受到咖啡達人們的青睞。Sharetea這次同樣引進德國莊園等級的花草包,搭配花草包本身性溫的特性,以手沖方式控制溫度和時間,沖出道地又風格獨具的精品級花草茶,價格卻只要同規格西餐廳的一半,讓客人可以在平價的消費下享受到精品級的花草茶。

004

食材的新鮮程度也是影響飲品美味的關鍵因素。Sharetea為了提供最新鮮的飲品,採用每日現切新鮮水果的方式,並搭配現摘的香草植物、現點現萃的茶湯,確保飲品的新鮮度。國民飲品珍珠鮮奶茶也升級使用小農牧場的鮮乳,珍珠無添加色素與防腐劑,採用黑糖蜜熬製出粒粒香Q的珍珠,搭配每日現打的鮮奶油,帶給客人最Fresh的感受。

005

當你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感到有些厭倦,不妨到台北東區全新的Sharetea全球旗艦總店。除了可以來一杯色香味俱全的手搖飲撫慰心靈,還可透過打卡牆將酷炫真我Share給周遭親朋好友,展現出獨一無二的時尚享樂新態度,跟上台灣茶飲文化的新潮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Sharetea提供(珍奶照片


R18